首页 -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程实:明年上半年“基建+减税”的积极财政有望加强

来源:上海证券报 2018-10-19 14:41:53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尽管三季度经济增速放缓,但经济结构的优化和生产效率的提升稳步迈进。工银国际首席经济学家程实19日在点评数据时表示,如何通过政策搭配抗住压力、释放潜力,是未来中国经济政策的重心。

他认为,当前至2019年上半年,积极财政有望进一步发力。一方面通过基建项目的加速落地,助力信贷投放的增长;另一方面通过增值税并档调整,降低有效税率,激活固定资产投资。

他分析称,7月财政政策转向更加积极以来,基建投资依然反弹乏力,主要受制于财政资金到位的滞后。9月,地方专项债发行量骤升,累积发行量已突破年度预算报告所设立的限额,资金约束已得到初步纾解。得益于此,基建项目有望提速落地,其对经济的提振效果预计在第四季度逐步释放,并拉动信贷投放的增长。

此外,他表示,在减税层面,在“简税制+低税率”的方向下,增值税三档变两档的调整有望加速推进,并引导有效税率的整体下降,发挥增值税减税对固定资产投资的强劲拉动作用,以及更加利好私营企业、中西部地区企业的结构优化作用。此外,央地权责划分改革将继续深化,以减轻地方财政压力,扩大长期减税的政策空间。与之相匹配,货币政策将保持中性偏宽松的趋势,下一次定向降准有望于春节前落地。

在程实看来,基于“宽信用”和“宽财政”的共振,中国经济“稳增长”和“防风险”的双重底线有望持续巩固。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