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海南省邮政管理局部署推进自贸区邮政业建设工作

来源:上海证券报 2018-10-23 16:42:53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据国家邮政局网站10月23日消息,为学习贯彻国务院《中国(海南)自由贸易试验区总体方案》,海南省邮政管理局近日召开专题会议,对《方案》进行了全文传达学习,并就落实《方案》要求,推进海南自由贸易区邮政业建设工作进行了动员部署。

会议指出,《方案》进一步确定了海南“三区一中心”建设战略定位,明确了海南自由贸易区建设目标,内容丰富,政策性、指导性、针对性非常强,是指导海南建设自由贸易试验区的纲领性文件。《方案》提出的国际快递业务经营许可权下放、跨境电商寄递中心和冷链基础设施网络建设等方面内容,更为海南省邮政业发展确定了奋斗目标。

会议强调,要根据《方案》提出的涉及邮政业发展的五项重点任务,不断加强与海关、商务、交通等部门的沟通协调,明确工作目标,制定好时间表、路线图,将工作不折不扣落实到位。组织省内邮政、快递企业对《方案》精神进行学习,吸引省外快递企业,支持省内快递企业在国际快递业务经营许可上先行一步,在完善国际邮件互换局布局、冷链物流建设等方面取得较大突破。

此外,要先行先试,继续抓好快递绿色包装推广应用工作,在前期的基础上总结成绩,巩固成果,不断推进行业生产方式转型升级,扩大绿色包装应用范围,加快出台快递绿色包装海南标准。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