控股股东、二股东补充质押后 宜华健康实控人增持计划难阻跌停

来源:大众证券报 2018-10-26 11:21:1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在公司第二大股东和控股股东相继补充质押之后,宜华健康(000150)实控人于昨日早间发布增持计划,拟自未来半年内,增持比例在1.8%-2%之间。然而该增持计划的发布,却难阻公司股价暴跌之势,昨日公司股价以9.99元/股的跌停价收盘。

二股东、控股股东相继补充质押

10月14日,宜华健康公告称,5012.59万股限售股将在10月17日解禁上市,占公司总股本的8%,而公司的股价在此前一个交易日已开始出现下跌,10月18日以后下跌加速,短短几个交易日公司股价便下跌超过30%。

10月21日晚间,宜华健康披露子公司正在筹划引入战投,加快医疗产业布局。10月23日公司又发布三季度业绩预告称,公司持续专注于医疗机构运营及服务和养老社区运营及服务为主的两大业务核心,经营成效显著,预计前三季度实现净利润2.02亿元-2.1亿元,同比上涨32.75%-38%。

然而,利好消息未能改变公司股价走低局势,公司股价在连续刷新今年以来的新低。前日晚间,宜华健康连发两个公告披露公司控股股东、第二大股东在此轮股票持续下跌过程中都进行了补充质押:其中控股股东宜华集团在10月23日补充质押193万股,其已累计质押8047万股,占公司总股本的12.84%,占其所持公司股份的35%;而公司第二大股东林正刚则在10月19日至10月23日合计补充质押1430万股,截至公告披露日,其累计质押股份9328万股,占其所持公司股份的97.53%。

实控人增持难阻跌停

在股价的跌跌不休面前,昨日早间,宜华健康公布了实控人的增持方案:公司实控人刘绍喜拟以自筹资金在未来6个月内择机增持公司股票,拟增持的股票未设价格区间,增持比例不低于公司总股本的1.8%,不高于公司总股本的2%。

对于增持的目的,刘绍喜表示:“这是基于对公司未来持续稳定发展的信心以及对公司价值的认可,同时,为维护资本市场稳定,促进公司持续、稳定、健康地发展,以实际行动参与维护公司股价稳定。 ”

然而,该增持计划昨日却未在市场上达到护盘效果,昨日公司股票开盘后低开低走,至尾盘以9.99元/股的跌停价收盘,共成交1.82亿元。而这已是公司股价连续10个交易日下跌。

“公司股价异动下跌,是否公司的经营情况出现了问题?连续下跌的股价背后,控股股东和二股东会否出现质押股票平仓风险?”就此,大众证券报记者致电宜华健康,公司的工作人员表示:“公司目前的基本面正常,股价下跌的具体原因并不清楚,可能市场上有人在出货,但是目前公司也暂时未能获得出售公司股票的详细股东信息,至于控股股东和二股东质押的股票,目前暂时没有接到可能出现平仓风险的通知。”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