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国内经济 - 正文

央企已在“一带一路”沿线承担3116个项目

来源:证券时报 2018-10-31 09:16:36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央企已在“一带一路”沿线承担3116个项目)

“共建对象不断扩大,共建领域不断拓展,共建方式不断丰富,共建效果不断显现,共建前景更加广阔”。昨日,国务院国资委举行中央企业参与“一带一路”建设媒 体通气会,国资委副主任翁杰明在总结中央企业共建“一带一路”取得的成效时做出如上总结。

翁杰明介绍,目前,中央企业已在“一带一路”沿线承担了3116个项目,已开工和计划开工的基础设施项目中,中央企业承担的项目数占比达50%左右,合同额占比超过70%。截至2017年底,中央企业境外单位10791家,分布在185个国家和地区,境外资产总额超过7万亿元,全年实现营业收入4.7万亿元,利润总额1064亿元。

在基建领域,翁杰明介绍,中央企业充分发挥经验和优势,主动参与重大工程项目建设,实施高水平的运营管理,推动了沿线国家的互联互通。在铁路方面,亚吉铁路已正式商业运营,蒙内铁路已建成通车,中老、匈塞等铁路正在建设。港口方面,希腊比雷埃夫斯港已逐步成为地中海地区重要的集装箱中转港、海陆联运桥头堡、国际物流分拨中心,成为中欧陆海快线的重要支点。在通讯网络方面,在东北亚、中亚、南亚、东南亚等周边区域建设跨境海底光缆、陆地光缆等大容量高速率通信设施。

翁杰明表示,在为当地带来经济效益的同时,各央企积极履行社会责任,坚持本土化发展,注重生态环境保护。在改善当地民生、推动协调发展等方面发挥了积极作用。一是有效带动当地就业。中央企业大力推进本土化经营,海外分支机构85%是本地员工,不少企业员工本地化率达到90%以上。二是注重保护生态环境,中央企业严格遵守国际通行规则和当地环保法律法规,通过开展节能减排、废弃物管理等,加大对环境的保护力度。三是积极参与公益事业,积极参与项目所在地的教育、文化、医疗等服务设施建设,造福当地人民。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