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T工新六日暴涨34% 受损投资者仍有索赔机会

来源:大众证券报 2018-11-02 11:35:18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ST工新(600701)在重组失败复牌后,股价一度暴跌。近期因证监会陆续发布并购重组松绑消息,市场预期该公司有并购重组可能,股价已连续六个交易日涨停,累计涨幅超过34%。近日公司发布公告,提示投资者注意风险。大众证券报同时提醒投资者注意,公司还在立案调查阶段,投资者有机会通过诉讼索赔投资损失。 五大风险尚未解除

*ST工新在10月31日晚间发布风险提示公告中称,因公司近期股票波动较大,投资者较为关注,公司进行核查后,现将有关情况和风险说明如下,请投资者注意投资风险。公司目前仍有五大风险:

一是大额资金占用、违规担保及诉讼的风险。截至目前,公司存在未履行决策程序对外担保余额43.4亿元,资金被占用余额9.66亿元,负债总计58.34亿元。此外,公司还涉及诉讼57起,涉案本金47.44亿元等情况。

二是因公司债务逾期、诉讼事项,公司基本账户在内的41个账户及资产被冻结,资金周转存在困难,已对公司正常生产经营构成影响。

三是2018年三季报显示,公司今年前三季度营业收入约为10.44亿元,比上年同期减少62.02%;净利润为亏损3.86亿元,比上年同期减少276.05%。且由于该公司2017年度财务报表被出具“非标”意见的事项仍在解决中,所以此次三季报仍未经审计。

由于公司2017年度财报被会计师事务所出具“非标”审计报告,若公司2018年度财报继续被审计机构出具“非标”审计报告,公司股票将存在被暂停上市的风险,成为公司的第四大风险。

此外,因涉嫌违反证券法律法规,中国证监会对公司进行立案调查,截止目前,中国证监会的调查正在进行中。 股价波动不影响索赔

近期,证监会陆续发布并购重组松绑消息,继允许并购配套融资补流偿债、转型升级产业入并购快速通道之后,又在近期松绑借壳上市,将IPO被否企业借壳上市的间隔期从3年缩短为6个月。市场上壳概念炒作之时,ST类壳股大多迎来上涨之势。*ST工新因此已连续6个交易日涨停,涨幅超过34%。

再加上公司实控人哈尔滨工业大学派人入驻董事会,公司原董监高重要岗位人员几乎全部离任,更让外界对公司发生变革充满想象。不过,因公司被证监会立案调查,对其并购重组产生限制,将无法通过发行股份的方式进行资产重组。

需要提醒投资者注意的是,公司今年已经历过一次重组失败。工大高新3月14日停牌开始筹划重组,被证监会立案调查后,公司于7月27日召开董事会,调整了购买资产交易方式,由原发行股份及支付现金的方式调整为全部以现金支付。方案调整后,重组就不受立案调查影响了。但新方案公布17天后,公司宣布终止此次重大资产重组。复牌后股价连续25个“一”字跌停,最低时仅1.67元/股,创下十年来新低。

此外,一旦公司因信披违规被证监会处罚,还将面临着大批投资者的诉讼索赔。本报已开始征集符合条件的投资者集体向*ST工新索赔,对于在2018年3月13日停牌前买入并持有该股的投资者,可通过微信公众号“大众证券报”报名参与预征集活动。目前来看,降低损失的最好途径只能是期待证监会对*ST工新信息披露违法行为作出认定之后,投资者依法向*ST工新索赔,以挽回部分损失。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