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行业新闻 - 正文

首艘国产大型邮轮设计建造正式启动 计划2023年交付

来源:新华社 2018-11-06 15:52:36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11月6日,中国船舶工业集团有限公司(简称“中船集团”)与美国嘉年华集团、意大利芬坎蒂尼集团合作设计建造2+4艘13.5万总吨Vista级大型邮轮合同正式签署生效。

这是我国首次签订的真正意义上的大型邮轮建造合同,标志着中船集团大型邮轮工程进入正式实施阶段,中国首艘具有世界先进水平的大型邮轮开始实质性设计建造。

此次签署生效的2+4艘13.5万总吨Vista级大型邮轮项目将由中船集团旗下中船邮轮科技发展有限公司和上海外高桥造船有限公司联合设计建造,按照中船集团与嘉年华合资组建的中船嘉年华邮轮有限公司要求以及中国市场特点与游客偏好量身打造。

该型邮轮总长323.6米,型宽37.2米,最多可容纳乘客5246人,拥有客房2125间,同时入级中国船级社和英国劳氏船级社,合同价格为7.7亿美元/艘,投入运营后主要服务于中国市场,以满足中国消费者日益增长的需求。首艘邮轮计划于2023年9月30日交付,第二艘邮轮计划于2024年交付。

中船集团党组书记、董事长雷凡培表示,中国首艘具有世界先进水平的大型邮轮开始实质性的设计建造,我们将全力攻克大型邮轮设计建造关键技术,迅速打通邮轮经济全产业链,顺利进入邮轮运营领域,推动上海吴淞口邮轮母港的建设,坚定不移地完成2023年交付首艘国产大型邮轮的任务,促进中国造船业的转型升级、提升中国制造在全球的影响力。

中船集团将通过实施大型邮轮工程,逐步建立我国邮轮运营与旅游、邮轮设计建造和关键配套的完整产业链,打造邮轮产业持续发展的生态体系。

中船集团还将向嘉年华集团旗下的歌诗达邮轮公司购买2艘现有邮轮,首艘引进的“歌诗达大西洋号”计划于2019年年底前交付并开始运营。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