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神盾 - 正文

新一轮支持民企融资政策加速落地 专家建议以市场化方式助力

来源:中国证券报 2018-11-07 07:33:01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新一轮支持民企融资政策加速落地 专家建议以市场化方式助力)

近日,民营企业利好政策密集出台。继史上最高规格的民营企业座谈会召开后,从中央到地方民企扶持政策加速落地,预计更多支持民企发展政策将在四季度加快兑现。对此,上市公司纷纷表示对民企未来发展充满信心,将进一步加快核心技术开发,加大投资力度。

专家认为,民营企业目前面临市场准入、融资难、监管苛刻等诸多困境,未来应以更加市场化的方式支持民营企业,如试点成立民营化的不良资产公司。随着政策效应的逐渐释放,将有助于恢复民企金融可及性,低等级债券将受益于政策提振,积极的信号也将在连动的股市和债市之间传导。

民企“吃下定心丸”

作为10名座谈会现场发言的企业家代表之一,通威集团董事局主席刘汉元会后表示,其发言主要围绕光伏产业和能源转型提出了三点建议,一是坚定推动我国能源革 命,明确可再生能源方向;二是减免可再生能源税费。在2-3年内实现完全市场条件下的平价上网;三是推动光伏产业健康发展。

针对通威股份未来的布局规划,刘汉元介绍,通威会继续加大投资力度。接下来,通威还有成都、乐山、合肥的新能源项目陆续建成投产。

恒瑞医药是目前A股医药行业市值最高的上市公司,作为现场发言的企业家代表,恒瑞医药董事长孙飘扬表示,会上他就“营造产业自主创新环境,提升民族药企核心竞争力”提出了问题和建议。

下一步,孙飘扬介绍,恒瑞医药将继续立足生命科学和民生需求,顺应供给侧改革要求,紧密围绕国际医药创新的前沿科技,在抗肿瘤、糖尿病、免疫治疗等领域进一步加大投入,研制出更多高品质的新药、好药。

商汤科技创始人汤晓鸥认为,“对于座谈会谈到减轻民营企业负担、减税等措施,给予实体经济、传统产业切实的帮助。我觉得非常好,因为传统企业是我们的合作伙伴。人工智能帮助传统企业提升效率,而传统企业赋予人工智能更多场景,他们的成功对于我们非常重要。”

光启技术董事长刘若鹏说,“参加完座谈会,我越发感到时不我待。我们将进一步加快核心技术开发,依托已在超材料领域形成的先发优势,把隐身技术做好,为国家产业创新做出更大成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