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行业新闻 - 正文

宝宝类理财结束16周连跌 近四成收益率超过3%

来源:证券日报 2018-11-07 11:35:51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宝宝类理财结束16周连跌 近四成收益率超3%)

下半年以来,国内货币政策相对宽松,使得“宝宝类“货币基金的收益率直线下跌,不少投资者转战其他稳健型理财产品。但从上周开始,互联网宝宝类理财收益结束16周连跌,呈现企稳回升态势。

据融360监测的数据显示,昨日,506只银行理财在线产品的平均预期年化收益率为4.47%,而72只宝宝理财产品平均预期年化收益率为2.82%。同时,上周(10月26日至11月1日)互联网宝宝理财产品收益率为2.9%,较前一周继续上升2BP,连续下跌16周之后首次上涨。

昨日,72只互联网宝宝理财产品中,收益率分化明显。其中,7日年化收益率超过3%的有28只,接近四成;收益率不足2%的有2只,其余42只宝宝理财收益率均在2%-3%之间(包含2%,不包含3%)。7日年化收益率最高的宝宝理财产品为“博时现金宝(博时现)”,为3.62%;其次则是“广发钱袋子”,7日年化收益率为3.53%;“工银薪金宝”的7日年化收益率为3.5%,位列第三。同时,也仅有这3只产品7日年化收益率超过3.5%。

融360监测数据显示,从11月5日72只宝宝理财产品的万份收益来看,“泰达宏利货币”的万份收益最高,为1.96元;其次则是“博时现金宝(博时现)”,为1.36元;“佣金宝”的万份收益为1.25元,7日年化收益率为3.33%;“活期乐”的万份收益为1元,7日年化收益率为2.66%。同样,也仅有这4只宝宝理财产品万份收益超1元,意味着投资者每一万元收益能在1元以上。当然,也有2只产品的万份收益不足0.5元。

对于货币基金收益的收益率,天风证券分析师孙彬彬认为,“三季度货币基金收益率大幅下行,但规模继续稳步增长,个人投资者需求较为旺盛,权益市场震荡也是重要助推因素。特别是ETF和余额宝对接的货币基金规模增长最快,投资便利性也是个人投资者的重要关注点。同时,如果资金和短端利率持续位于低位,久期无法拉长的情况下收益率可能进一步回落。”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