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国内经济 - 正文

人民银行营管部:增强金融机构服务民企能力

来源:上海证券报 2018-11-09 16:17:53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11月9日,人民银行营业管理部联合北京银保监局筹备组、北京证监局、北京市地方金融监管局共同组织召开“北京地区民营企业融资座谈会”。中国人民银行营业管理部主任杨伟中在会上表示,接下来,人民银行营业管理部将认真贯彻总行和北京市的相关决策部署,抓好政策落实工作。

一是增强金融机构服务民营企业的能力。杨伟中表示,人民银行营业管理部将用好300亿元的常备借贷便利额度,为辖区符合条件的金融机构发放民营和小微企业贷款提供流动性支持。使用专项再贴现额度,每年累计办理民营和小微企业票据再贴现不少于120亿元。

二是积极贯彻落实“民营企业债券融资支持工具”相关政策。人民银行营业管理部将协调交易商协会、中债信用增进、主承销商,促成首批“民营企业债券融资支持工具”尽快发行落地。同步梳理第二批符合条件的企业名单,做好后续项目储备。

三是积极参与民营企业股权融资支持工具相关工作。杨伟中表示,人民银行营业管理部将按照总行统一部署,推动民营企业股权融资支持工具在京落地。

“做好民营企业金融服务工作,需要各家金融机构和企业家多方携手、共同发力。”杨伟中就做好下一步民营企业金融服务工作,对金融机构提出以下几点要求。

一是加大民营企业信贷投放力度。杨伟中提出,金融机构要加大对符合条件的民营企业信贷支持力度,对基本面向好、产品有市场、暂时资金链紧张的企业不压贷、不抽贷、不断贷。

对此,人民银行营业管理部将健全小微和民营企业信贷工作“季度通报、半年预评估、年度评估”制度,联合相关部门对工作成效突出的银行进行通报表扬,对工作不力的银行采取约谈、通报等措施。

二是积极参与民企债券融资支持工具。杨伟中表示,希望金融机构积极参与到民企债券融资支持工具中,创新风险缓释工具创设方式,积极支持有前景、有市场、技术有竞争力的民营企业发债融资,并希望在民企股权融资支持工具政策出台后,各金融机构能够积极参与。

三是狠抓政策落实。各家金融机构要努力健全内部差异化考核和激励机制,深化落实民营和小微企业授信尽职免责办法,并从资源配置、费用保障、考核倾斜等方面调动相关部门和基层从业人员的积极性。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