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国际财讯 - 正文

除了现金 苹果公司还手握大量土地

来源:证券时报 2018-11-12 08:33:48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除了现金 苹果公司还手握大量土地)

苹果公司发布的最新财报显示,公司目前有2371亿美元现金。除了大量现金, 苹果公司还是名副其实的“地主”。

据报道,在过去两年中,苹果公司拥有的土地数量几乎增加近两倍,因为该公司在美国各地为数据中心和太阳能发电场购买了大量土地。

苹果公司的报告显示,苹果公司拥有7376英亩(约合3000万平方米)土地,高于去年的4928英亩和2016年的2583英亩。2011年,该公司仅拥有584英亩土地。此外,苹果公司还拥有或租赁了4080万平方英尺的建筑空间,用于办公和零售店。苹果提交的报告称,公司拥有“遍布美国各地的用于企业职能、研发和数据中心的设施和土地”。

据悉,在远离硅谷的爱荷华州、内华达州和北卡罗来纳州等地区,苹果公司已经投资数十亿美元建设服务器或数据中心,以运营其iMessage、App Store、Apple Music或iCloud服务。此外,苹果公司还加大了对可再生能源的投资,如大规模建设太阳能发电厂。其实,苹果、亚马逊、Facebook和谷歌等大型科技公司在决定在何处建立数据中心时,也面临着其他一些考虑因素:许多美国城市都急于通过减税来吸引科技巨头“落户”,比如降低销售税和财产税。有分析人士表示,如果苹果公司能在诸如内华达州里诺等有税收优惠的地区呆上二三十年,来自这些地区的激励措施加起来将为苹果公司节省数亿美元。

目前,亚马逊寻找第二总部选址已过去14个月时间。最新消息指出,亚马逊北美地区第二总部可能一分为二,分别位于纽约和弗吉尼亚州。尽管第二总部一分为二的决定令不少人惊讶,却契合亚马逊的初衷:即一部分在都市区,另一部分在郊区。亚马逊表示,曾在去年收到北美各城市递交的超过230份申请,争当亚马逊第二总部。今年1月,20座候选城市进入“决赛”。

与此同时,谷歌正打算加速对美国纽约市物业的购置,拟规划扩建的面积相当于有能力新增1.2万名雇员。谷歌与亚马逊同时展现了对纽约市的扩张兴趣,也说明了科技巨头对这座美东重镇的高度重视,纽约将成为亚马逊和谷歌等科技巨头的下一个“战场”。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