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行业新闻 - 正文

中国未来7年将发射9颗风云卫星

来源:新华社 2018-11-12 16:42:08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记者12日从在成都举行的第五届风云卫星发展国际咨询会暨首届风云卫星用户大会上获悉,截至目前,中国已成功发射了17颗风云卫星,其中8颗在轨稳定运行,到2025年,我国还将发射9颗风云卫星。

据了解,风云卫星目前已被世界气象组织纳入全球业务应用气象卫星序列,同时也是空间与重大灾害国际宪章机制下的值班卫星,为93个国家和地区提供服务。在我国,风云卫星为2500多家用户提供100多种卫星资料和产品,有78个国家重点科研项目依靠其提供的科学数据,用户每年能有效利用1000多条遥感监测信息。统计显示,风云卫星已在气象、环境、海洋、农业、水利、航天和科学研究等多方面发挥着重要作用,取得了显著的应用效益。

中国气象局局长刘雅鸣介绍,根据发展规划,到2025年,中国还将发射9颗风云卫星,中国气象局和国家航天局也将继续组织做好后续卫星的研制、发射和在轨运行管理工作。中国气象局将通过开通卫星数据资源池、向行业用户提供风云卫星用户直收站和卫星数据应用平台,以及加强应用培训和交流等方式,不断提升用户对风云卫星数据的获取和应用处理能力。

四川省副省长彭宇行表示,气象事业是经济社会发展的基础性工程。大力发展气象事业,是应对气候变化趋势、维护生态环境安全的必然选择,也是破除资源瓶颈压力、增强持续发展后劲的重要途径,还是推进现代农业发展、提高综合生产能力的重要保障。

据了解,此次召开首届风云卫星用户大会,是希望搭建和完善中国气象局与国内外用户的交流平台,更充分了解各方对风云卫星发展的期望,沟通对接对风云卫星数据产品的需求,进一步加强与各方的深层次合作,通过不断提高服务能力,改进服务方式,促进风云卫星在各领域更广泛应用。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