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虎牙三季报营收翻倍 月活及付费用户持续增长

来源:证券时报网 作者:罗曼 2018-11-13 13:17:03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虎牙直播(NYSE:HUYA)今日发布2018年第三季度财报。用户时长方面,虎牙直播用户日均使用时长在过去12个月不断提升,从2017年四季度的移动人均99分钟到18年三季度的110分钟。付费用户数的持续快速增长预示着核心用户留存率不断提升,内容付费和粉丝经济的商业模式逐渐完善。

(原标题:虎牙三季报营收翻倍 月活及付费用户持续增长)

虎牙直播(NYSE:HUYA)今日发布2018年第三季度财报。财报显示,虎牙在第三季度营业总收入12.766亿元(1.859亿美元),同比增长118.8%,净利润(non-GAAP)为1.21亿元(1760万美元),连续4个季度持续盈利。

连续四个季度实现盈利,移动端收入贡献突出

具体来看虎牙三季报财务数据,毛利润为人民币1.937亿元(2820万美元),相比2017年同期的人民币7320万元增长164.5%。虎牙毛利率同比增长15.2%,非会计准则下,虎牙的经营利润为人民币6150万元,净利润则达到人民币1.21亿元,两者均超过市场预期。也能从侧面看出国内用户越来越多消费游戏直播内容,对于游戏主播的点赞和打赏已经形成消费习惯。

用户时长方面,虎牙直播用户日均使用时长在过去12个月不断提升,从2017年四季度的移动人均99分钟到18年三季度的110分钟。

值得注意的是虎牙的移动端用户第三季度相比第二季度环比增长达15.8%,并且虎牙三季度直播收入大部分由移动端贡献,这与虎牙一直以来推进的用户移动化策略和长期占据手机游戏内容的优势地位密不可分。

虎牙CEO董荣杰在电话会议中表示:“受益于我们的移动化策略,移动月活用户取得了更高的增速,现已占我们总月活用户数的50%,移动端用户在本季度的收入贡献比例达到直播收入的80%以上”。

月活及付费用户持续增长,旺季流量收割成果显著

由于假期多、电竞赛事集中等原因,第三季度被普遍认为是游戏及视频行业的旺季。在行业释放需求时,运营能力便成为考量一个企业能否步入快车道的关键所在。而在直播行业,旺季的流量收割能力则是衡量运营能力的一个重要指标。

季报显示,虎牙2018 三季度月活用户及付费用户均创历史新高。其中,平均MAU(月活用户数)为9900万,相比2017年第三季度的8630万增长14.6%,而相比2018年第二季度的9150万增长8.2%;移动端平均MAU为4940万,相比2017年第三季度的3860万增长28.2%,而相比2018年第二季度的4270万增长15.8%;付费用户数为420万,相比2017年第三季度的300万增长37.8%,而相比2018年第二季度的340万增长24.1%。值得一提的是,管理层在电话会议中介绍虎牙的游戏内容付费用户已经超过总付费用户数的70%,并且游戏内容对于直播收入的贡献也超过一半以上。

付费用户数的持续快速增长预示着核心用户留存率不断提升,内容付费和粉丝经济的商业模式逐渐完善。除付费用户数大涨以外,2018年第三季度虎牙平台的整体用户付费率增长到4.2%,相比前一个季度的3.7%有所提升。

董荣杰认为,这归功于虎牙专注提供顶级电竞内容和差异化的服务,从而有效吸引了用户并提升了用户留存。在电话会议中他提到:“虎牙平台在本季度直播了120多个赛事,观众人次达5.1亿。”

在第三季度包括LPL夏季赛、PGI(PUBG全球邀请赛),LCK 夏季赛, KPL秋季赛都为平台带来了很大的流量。在刚刚结束的英雄联盟S8赛事期间,虎牙直播APP登上App Store免费下载榜榜首。App Store的下载量反映了不同平台在同一时段内直播同一内容的用户行为,也间接证明了虎牙在中国核心电竞用户圈层中的地位。除电竞内容外,虎牙第三季度在PGC内容的发力同样值得关注。自制大型狼人杀节目Godlie自播出以来,第二季峰值百度指数是第一季的10倍。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