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行业新闻 - 正文

上汽集团宣布进军网约车业务 “享道出行”11月18日试运营

来源:中国证券网 2018-11-14 15:10:18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上汽集团宣布进军网约车业务 “享道出行”11月18日试运营)

据央广网11月14日消息,上海汽车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近日宣布进军网约车业务。上汽集团推出的网约车平台“享道出行”将在11月18日试运营。

上汽集团推出的移动出行战略品牌“享道出行”将提供包括技术平台、运营车辆、维修保养、金融信贷、专业保险等在内的网约车业务整体解决方案。相关信息显示,“享道出行”定位于中高端客户群体,主打中高端用车服务市场,App由上海赛可出行科技服务有限公司开发,这家公司正是上汽集团投资组建的一家互联网专车服务平台。

在全国乘用车市场信息联席会秘书长崔东树看来,进军网约车业务不仅本身就是上汽集团转型目标的一部分,也将有助于上汽集团实现在其他方向的转型布局。崔东树表示:“上汽发展这块,我们认为是适应了汽车产品的变化趋势跟产业变化趋势。因为从汽车的产品来看,日益变成一个电动化和智能化共享化的产品,很多的信息可能都需要消费,都需要厂家从需求端把握更多的信息。”

对于上汽集团来说,进军网约车市场无疑有助于公司向新能源方向转型,化解公司不断增长的新能源汽车产能。“享道出行”App的官方介绍也显示,平台将采用“自营新能源车”提供服务。崔东树表示,上汽在智能出行及新能源产品方面的技术优势将使他们具备一定的竞争力。崔东树说:“上汽的产品目前电动化和智能化越来越多,本身也符合网约车市场发展需求,所以在新能源车快速增长的情况下,上汽在网约市场的拓展,有产品技术,同时也有比较好的市场需求基础。”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