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行业新闻 - 正文

工信部:前三季度钢铁行业主营业务收入同比增14.0%

来源:上海证券报 2018-11-14 15:50:59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据工业和信息化部11月14日公布的数据,随着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不断深入,2018年前三季度钢铁行业运行总体呈持续向好的发展态势。截至9月底,我国重点大中型钢铁企业负债率为66.1%,同比下降3.9个百分点。

据工业和信息化部11月14日公布的数据,随着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不断深入,2018年前三季度钢铁行业运行总体呈持续向好的发展态势。

一是粗钢产量继续增长。1-9月我国生铁、钢和钢材产量分别为5.8亿吨、7.0亿吨和8.2亿吨,同比分别增加1.2%、6.1%和7.2%。1-9月重点大中型钢铁企业生铁、钢、钢材产量分别为4.8亿吨、5.3亿吨和5.0亿吨,同比分别增长0.2%、4.8%和4.6%。预计2018年我国钢产量将达到9亿吨以上。

二是钢材价格高位运行。前三季度钢材综合价格指数平均为116.3点,同比增长11.9%,钢材价格处于相对高位。截至9月底,钢材综合价格指数为121.64点,同比增长6.9%。其中长材价格指数129.66点,同比增长9.4%;板材价格指数116.38点,同比增长5.0%。预计今年四季度至明年年初,钢材价格仍将在高位运行,但长期来看,钢价高企的态势不可持续。

三是钢材出口趋于稳定。随着钢铁去产能、取缔“地条钢”工作的持续推进,劣币驱逐良币的现象得到了根本性扭转,钢材出口秩序明显改善,低端产品出口大幅减少,量降价增的态势趋于稳定。1-9月我国出口钢材5308万吨,同比下降10.7%;出口金额2989.9亿元,同比增长6.1%;平均出口价格5633元/吨,同比增长18.8%。预计全年钢材出口7000万吨左右。

四是企业效益持续向好。1-9月,我国钢铁行业主营业务收入5.66万亿元,同比增长14.0%,实现利润3587亿元,同比增长65.3%。其中,重点大中型钢铁企业主营业务收入3.06万亿元,同比增长14.5%,实现利润2300亿元,同比增长86%。截至9月底,我国重点大中型钢铁企业负债率为66.1%,同比下降3.9个百分点。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