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油价创最长连跌纪录 关注受益受损行业

来源:大众证券报 2018-11-15 14:16:19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受供给端持续利空的影响,国际油价连跌12日,创34年以来最长连跌日期纪录,美原油、布伦特油双双进入技术性熊市。A股市场上,石油石化板块受此影响大幅走低,板块下跌2.41%,跌幅居首。中国石油和中国石化均跌3%左右,导致大盘指数昨日收绿。业内认为,油价现阶段恐难有实质性的利好提振,短期或将继续下跌,A股投资者需关注相关受益受损板块行业。

油价较10月初高位暴跌逾25%

周二,油价在进入纽市交易时段后开启暴跌模式,日内跌幅不断被刷新。截至收盘,美原油12月期货结算价每桶55.69美元,比前一交易日下跌4.24美元,跌幅7.1%,交易区间54.75-59.35美元;布伦特原油1月期货结算价每桶65.47美元,比前一交易日下跌4.65美元,跌幅6.6%,交易区间64.98-69.68美元。连续12个交易日收跌是34年以来从未见过的局面,令国际油价从10月初触及的近四年高位暴跌逾25%。

国际油价缘何暴跌?卓创资讯分析师李嘉玮昨日表示,“回顾过去,5月初以来,担心美国制裁伊朗导致供应紧缺,国际油价趋于上涨,并在10月初涨至近四年来最高。然而,沙特阿拉伯和俄罗斯开始增产,美国原油库存持续增加,美国对进口伊朗原油的主要国家和地区进行豁免,受地缘风险影响消失,市场转而开始担忧供应过剩,因此国际油价急剧持续下跌。而昨日的特朗普释放不希望减产言论,以及最新的OPEC月报数据,均令原油供应过剩担忧持续升温,从而导致油价延续跌势,且呈现出暴跌局面。”

受油价大跌影响,美股能源板块跌逾2%,成为拖累美股走低最大因素,埃克森美孚跌逾2%,雪佛龙跌1.7%,康菲石油跌2.18%,马拉松石油、斯伦贝谢跌逾4%。在A股市场上,石油石化板块大幅走低,杰瑞股份、石化机械几近跌停,通源石油、中油工程、海油工程均大幅下挫;中国石油跌超3%,中国石化跌近3%。两桶油走低也拖累了指数,昨日上证综指和深证成指均收跌。

一些行业受损一些行业受益

后期国际油价走势如何?李嘉玮认为,尽管沙特等国在上周末表态,愿意减产来稳定油价,但是考虑到减产计划并未正式实施,特别是特朗普发声呼吁不要减产,使得原油多头暂时无力可借,对于油价反弹无法形成有效支撑。而美国原油产量再创新高,并且或将进一步增产,后期仍会对油价形成打压,一旦油市无利好带动,油价或将跌无止境。目前市场需关注12月6日的OPEC政策会议,届时可能会做出具体的减产决定,但油价现阶段恐难有实质性的利好提振,油价短期将继续下跌。

随着原油价格持续下滑,业内分析认为,国内成品油定价也会随之N连跌,会造成 “输入性通胀”压力减小,在一定程度上促进经济有序发展。而在具体行业上,油价下跌具有双刃剑的效果,有一些行业受益,包括受油价直接影响较大的交通运输行业(含航空业和物流业)、汽车制造业、化肥化纤和塑料行业,还有火电、农业、渔业等其他行业也都将从油价大跌中受益。但同时也有一些行业受损,包括石油开采行业以及油服与油气设备,也会给化工板块带来冲击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