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国际财讯 - 正文

巴菲特“买买买”继续看好科技金融 索罗斯青睐消费板块

来源:中国证券报 作者:陈晓刚 2018-11-16 08:51:05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美国各大基金经理提交给美国证监会的第三季度13F持仓报告陆续出炉。在板块选择上,巴菲特继续看好金融、科技板块;索罗斯却减持了上述两个板块的仓位;索罗斯对必需消费品板块日渐青睐,巴菲特却砍掉了不少必需消费品板块的仓位。

(原标题:巴菲特“买买买”继续看好科技金融 索罗斯青睐消费板块)

美国各大基金经理提交给美国证监会的第三季度13F持仓报告陆续出炉。总是赶在最后截止日期前一刻提交的“股神”巴菲特和“大鳄”索罗斯这次全面“互怼”。前者大举增仓美国股市,后者小幅减仓。

在板块选择上,巴菲特继续看好金融、科技板块;索罗斯却减持了上述两个板块的仓位;索罗斯对必需消费品板块日渐青睐,巴菲特却砍掉了不少必需消费品板块的仓位。

索罗斯“用脚投票”

索罗斯今年以来持续强调,美元飙升和新兴市场的资本外逃可能导致一场重大的金融危机发生。从最新美股持仓数据可见,“大鳄”对美股市场不甚看好,已经“用脚投票”了。巴菲特则多次表示,投资者在面对股市剧烈波动时,最好的方法应该是保持冷静,并坚守长期持有的投资原则。

第三季度13F持仓报告显示,截至2018年9月30日,巴菲特投资旗舰伯克希尔哈撒韦公司总计拥有价值约2210.2亿美元的美国股票,比上一季度增加了254亿美元,增加幅度约为13%。在其美股投资组合中,新建仓4只,增仓7只,维持仓位不变29只,减仓6只,清仓2只。

截至2018年9月30日,索罗斯基金管理公司总计拥有价值40.77亿美元的美国股票,比上一季度减少了7.45亿美元,减少幅度15.5%。在其美股投资组合中,新建仓50只,增仓20只,维持仓位不变13只,减仓68只,清仓60只。

板块调整你弃我取

科技板块、金融板块成为了巴菲特最重要的增仓对象,其中科技板块仓位比上一季度增加2.6%,金融板块仓位规模增加2.3%。必需消费品板块(-3%)、能源板块(-1.2%)则是他减仓最大的对象。

索罗斯则恰好相反。必需消费品板块仓位比上一季度增加6.4%、通讯板块仓位规模增加5.3%,为最大的两增仓板块;金融板块(-6.4%)、科技板块(-4.8%)则成为他减仓最大的板块。

两人的差异主要集中在金融、科技、必需消费品三大板块上。从标普500指数分类子板块指数10月以来的表现情况来看,标普500金融指数从9月28日的458.18点跌至11月14日436.868点,跌幅4.65%;标普500信息技术指数从1322.07点跌至1166.4384点,跌幅11.77%;标普500核心消费品指数从554.91点升至574.6761点,涨幅3.56%。

在这一轮的调仓换股中,索罗斯短期可谓占得先机。但美国市场人士评论称,巴菲特着眼的是长线机会。彭 博经济学家指出,巴菲特可能在押注美国经济走强和利率持续抬升,最终会利好于美国最大型的银行。

巴菲特增仓苹果未赚钱

在第三季度的巴菲特新建仓位中,第一位是摩根大通,买入3566万股;第二位是甲骨文,买入4140万股。在其增持仓位中,第一位是苹果,增持52.2万股;第二位是美国银行,增持1.98亿股。在其清仓的仓位中,第一位是圣诺菲,卖出370万股;第二位是沃尔玛,卖出139万股。

其中,摩根大通股价二季度末为近105美元,三季度冲高遇阻回落,11月14日收盘价为107.33美元,巴菲特的这笔投资估计已遭小幅浮亏。苹果股价近日大幅回调,已跌至今年7月初的最低水平,巴菲特的增持仓位估计已被套牢。被巴菲特清仓的沃尔玛近期却表现抢眼,本季度以来上涨逾8%。

索罗斯方面,在第三季度的新建仓位中,第一位是论坛媒 体公司(TRCO),买入160万股;第二位是农产品公司ARCHER-DANIELS(ADM),买入72万股。在其增持仓位中,第一位是微软,增持42.9万股;第二位是安硕MSCI新兴市场ETF;增持100万股。在其清仓的仓位中,第一位是恩智浦,卖出192万股;第二位是通信和航电设备制造商罗 克威尔科林斯,卖出63.4万股。

其中,论坛媒 体公司股价自7月中旬以来上涨逾20%,索罗斯的这笔投资估计已获得浮盈。但微软股价跌至7月中旬水平,索罗斯的增持仓位估计已被套牢。被索罗斯清仓的恩智浦自9月20日以来一度下跌逾12%。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