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工银国际:预计发达市场复苏动力将渐次劣化

来源:上海证券报 2018-11-19 16:31:49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工银国际首席经济学家程实及高级经济学家钱智俊19日就2019年发达市场经济展望发表报告称,受制于全球经济复苏的踟蹰和危机回潮的冲击,发达市场的复苏动力将会由盛转衰,渐次劣化。

分区域来看,两位经济学家认为,在全球贸易争端背景下,政策不确定性或将成为美国经济的首要风险,预计该国经济将在2019年迈入周期拐点的上半程。欧洲经济则将面临地缘政治风险的多轮冲击,区域一体化倒退的威胁或将拖累欧洲重返复苏疲弱的旧态。

而相较而言,得益于平稳的内外部环境,预计日本经济将小幅减速,但可能展现出比较优势。

综合来看,以美、欧、日为主导, 2019年发达市场有望呈现出经济增速降档、通胀步伐渐缓、风险中枢上升和政策趋于谨慎的鲜明特征。

报告称,受此影响,发达市场的资产表现有望转向。欧洲股市恐将延续低迷,美股则有望告别长牛,进入一段反复振荡的调整期。美元指数预计将渐次转入下行通道,日元、黄金等非美元避险资产有望具备较大的升值潜力。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