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行业新闻 - 正文

美工程师开发出“离子风”驱动无人机

来源:新华社 2018-11-22 17:17:05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麻省理工学院工程师设计出一种“离子风”无人机,没有旋桨或涡轮叶片,无需化石能源或太阳能驱动。

“离子风”是电流通过薄、厚两个电极时产生的空气推力,此前这种电空气动力学设计只能让小物体在空中短暂悬浮。

开发团队21日在英国《自然》杂志上发表论文介绍说,强劲又安静的离子流此次成功驱动一种轻型无人机持续、稳定飞行。论文通讯作者、麻省理工学院航空航天学院副教授史蒂文·巴雷特说,这是首次实现推进系统无运动组件的飞机持续飞行,为今后开发出更安静、机械结构更简单且没有燃烧排放的飞机提供了可能性。

据介绍,这种“离子风”无人机是一种重约2.3千克的滑翔机,翼展达5米,机翼前缘及下侧装有薄电线作为正极,机翼后缘装有较厚的电线作为负极,机身装载一组锂聚合物电池,可产生4万伏特高压,使被电离的空气分子相互碰撞,从而驱动飞机。

开发团队在一个室内体育馆中进行了多次测试,飞行器几乎每次都可稳定飞行60米,这也是测试场地的最大距离。巴雷特承认,飞机需能够在户外飞行更远距离,提高单位面积内产生的推力密度,用更低电压制造出更多的“离子风”。

他说,“离子风”推进系统可以在短期内用于低噪音无人机,未来有望与传统燃烧系统共用,制造出更节能的混动客机及其他大型飞行器。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