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国内经济 - 正文

张岩松:探索创新财政支持生态环保PPP项目方式

来源:上海证券报 2018-11-23 16:30:1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PPP在云南省生态文明建设中发挥重要作用。在11月22-23日举办的“2018第四届中国PPP融资论坛”上,云南省财政厅厅长张岩松表示,截至2018年10月底,云南省纳入财政部PPP综合信息平台项目437个,其中生态环保领域项目51个,总投资额达581.18亿元。接下来将继续探索PPP助力生态环境治理,研究创新财政支持生态环保PPP项目方式。

“积极探索财政资金撬动社会资本和金融资金参与生态环保类PPP项目的有效方式,集中财力办大事。”张岩松表示,统筹运用各类基金资金,加强与中国PPP融资支持基金进行对接,积极与“全球基础设施基金”“中国清洁机制基金”等合作,申请亚洲开发银行贷款资金等,为生态环保类PPP项目融资发展提供资金便利。

同时,在PPP模式创新上继续寻求突破。包括鼓励采用直接投资、投资补助、运营补贴等方式,规范支持政府和社会资本合作项目。积极探索“PPP模式+生态修复”“PPP模式+生态治理”“PPP模式与生态文明建设相结合”等,力促PPP项目与生态环境保护的深度融合。

他并强调,规范发展也至关重要。理性看待生态环保类PPP项目的政策利好,政策支持不意味着大干快上,必须按照相关文件规定加强引导、规范发展,加强PPP项目前期的识别论证和筛选工作,避免物有所值评价和财政承受能力论证流于形式;尝试建立生态环保类PPP项目终身问责制,提升社会资本方的社会责任感,力促短期决策与长期责任相匹配。

近年来,云南省制定出台了财政奖补等相关配套政策,为PPP发展提供财力支持。先后下达中央、省级PPP项目以奖代补资金43950万元,用于支持全省PPP项目建设发展,同时也有力地推动了生态环保领域PPP项目落地实施。

2016至2018年,全省各级财政支持生态文明建设投入资金量达到1214.8亿元。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