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北京银行发行北京市场首单支持AA评级民营企业CRMW

来源:上海证券报 2018-11-23 16:33:18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11月20日,北京银行推出与中债信用增进投资股份有限公司(下称“中债增进”)联合创设的信用风险缓释凭证(下称“CRMW”),助力国内最大的民营出租车运营商之一——北京银建投资公司成功发行2018年度第一期短期融资债券。

该笔债券期限为365天,发行规模为5亿元,发行利率为6.34%。北京银行与中债增进为本期债券配套创设了0.5亿元CRMW,这是银行间市场首单以AA评级民企发行的CP作为标的债券的CRMW。

北京银行亦成为北京市场首家创设CRMW的金融机构,有力提振了首都地区民营企业发债信心。由于风险对冲手段充足、前期销售沟通充分,该笔债券得到了市场的追捧,多家机构参与了CRMW认购,认购倍数达3倍,最终创设费率1.60%。本期债券创下近期同期限同评级民企债券利率新低。

信用风险缓释凭证(CRMW)是信用风险缓释工具的一种。投资者在投资债券时可以买入CRMW,如果标的债券违约,可获得由CRMW创设机构赔付的补偿资金。北京银行本次创设的CRMW,以自身信用为标的债券提供担保。

不同于AAA评级的大型企业,AA评级的民营企业规模较小,在银行间债券市场发债偏少。年初至今,AA评级民企发行的短融中票规模仅占全市场规模的0.72%。北京银行此次为AA评级民企发债配套推出CRMW,有助于改善债券流动性,降低企业融资成本,实实在在支持“真小微”。

据了解,北京银行累计为2.3万家科技中小微企业提供了超4000亿元信贷资金。截至2018年9月末,北京银行民营企业贷款余额超3000亿元,今年新增量超350亿元,覆盖民营企业近13000户,占公司贷款客户的八成以上;在小微企业中,民营企业贷款占比达90%以上。

尤其在债券承销业务中,北京银行逐年增加民营企业承销规模,今年截至目前已承销62.60亿元,占整体规模的5.50%。未来,北京银行将充分把握民营经济的发展特征,进一步增强对民营企业的资源倾斜,加大相关信用风险缓释工具的创设力度和范围,切实为服务实体经济、化解金融风险提供有效的解决方案,探索出一条金融机构与民营企业互利共赢的共同发展之路。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