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外资“绣球”抛向中国电子支付与资产管理等行业

来源:上海证券报 2018-11-26 17:27:34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今年,中国的金融开放、跨境投资等领域发生了重大变化。未来,外资机构还将看好中国哪些行业?多位资深人士近期在奋迅·贝克麦坚时的媒 体圆桌会议上认为,外资对中国新能源汽车、电子支付和资产管理等行业兴趣浓厚,而在海外投资方面,中国“走出去”的趋势不会改变。

在金融开放领域,奋迅·贝克麦坚时律师樊磊在演讲中表示,中国市场的巨大吸引力让众多外资机构产生了浓厚的兴趣,已有较多外资客户咨询关于金融开放的具体政策以及投资新机会。

“电子支付和资产管理这两大行业是外资非常热衷的投资领域。”樊磊告诉上证报记者,一方面,央行今年放开了外商投资电子支付牌照的限制,不少国外公司跃跃欲试。另一方面,中国人确实有在全球配置资产的需求,海外资管机构看到这一趋势,一些外资基金和私人银行等都正在拓展资产管理业务方面的项目。

“外资对中国的零售、电商市场也非常感兴趣,海外的服装品牌、零售超市等都已经或者将要在国内投入大量的资金。” 贝克·麦坚时兼并收购部合伙人吴昊对上证报记者说,中国加入世贸组织之后就完全开放了零售领域,但外资依旧非常看好这一块的发展,足以显示出中国巨大的消费市场潜力。

吴昊还进一步表示,在国内市场做零售,外资企业使用的策略已经和以前完全不同。过去,外资企业一进入中国市场就会抛出5年开300家门店的计划,覆盖三四线甚至五线城市。但如今,他们可能只会在一线城市开一两家,再用电商的方式推广品牌。他认为,在经过多年开放的中国市场,外资企业也不断从失败中学习,考虑运营模式的本土化,避免水土不服。

“外资企业对中国的汽车行业一直有兴趣,尤其是新能源汽车领域。”奋迅·贝克麦坚时合伙人施淼说,虽然中国市场非常大、机会非常多,但必须看到本土企业的实力已今非昔比,外资当下进入中国市场不可能‘所向披靡’,他们必须先考虑清楚如何迎接激烈的市场竞争。

“在跨境投资方面,虽然中国企业当前会面临一些挑战,但他们的海外投资兴趣并没有减少,可能会在区域投资的选择方面有所变化,如2017年、2018年中国在北美区域的投资有所减少,但在欧洲的投资数量增加了。”吴昊认为,中国企业“走出去”的趋势不会改变。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