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年末临近 金价再看美联储“脸色”

来源:上海证券报 2018-11-27 16:36:54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临近12月,此前一度反弹上行的国际金价再度承压震荡。

回顾前一周的金价走势可见,上周国际金价全周微跌0.31美元,跌幅0.03%,报收于每盎司1223.1美元。截至11月27日记者发稿,亚市午盘国际现货金价报1222.53美元/盎司,仍在1220-1230美元/盎司之间震荡。

“随着国际原油价格和美国股市的下跌,国际市场对2019年美联储的加息预期有所减弱。”民生银行金融市场部分析师汤湘滨表示。他分析称,随着国际原油价格的大幅回落,美国通胀的外部压力将会减弱。同时,美国股市转弱表明美联储的持续加息已对美国核心资产形成更大的压力。

汤湘滨同时指出,如果美联储明年减少加息次数,将对国际金价带来有利的影响。“美联储减少加息将减弱美国利率的上行压力,美元流动性的紧缩放缓也将促使美元指数由涨转跌,对中期金价形成支撑。此外,减少加息有利于提升通胀预期,也有利于国际金价的上涨。”

不过,汤湘滨也提醒,随着12月的临近,国际市场接下来的注意力将重点转向12月美联储的议息会议上。

他分析表示,当前市场预期美联储在12月加息的概率超过74.5%,同时美元3个月的Libor拆借利率近期持续上涨至2.69%附近,美元流动性的紧缩有望继续对美元形成支撑,而对短期国际金价形成压制。因此,如果缺乏足够的避险需求,短期国际金价仍将缺乏大幅上涨的动力。汤湘滨预计,金价当前的支撑位处于每盎司1210美元附近,而阻力位仍处于每盎司1250美元附近。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