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国内经济 - 正文

复旦报告:中国经济景气指数大幅上升

来源:上海证券报 2018-11-27 16:45:24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复旦发展研究院金融研究中心11月27日发布的第63期复旦-ZEW中国经济调查(CEP)报告显示,中国经济景气指数从0.00上升至14.71,美国经济景气指数从21.05下降至6.25,欧元区经济景气指数从-7.89上升至3.13。

复旦发展研究院金融研究中心主任孙立坚认为,中国政府大力扶持民营经济,极大提升了市场对中国经济未来向好的信心,从而指数出现上调。欧洲方面,脱欧事件对经济体的不确定影响逐步减弱,助力欧洲经济指数上升。

报告还指出,未来3个月中国通胀率为2.44%,未来一年的通胀率为2.53%。与10月数据相比,长短期通胀预期均小幅下降。美国的短期通胀率则为2.30%,一年期通胀率为2.36%,短期通胀预期出现小幅上升,而长期通胀预期出现下降。

本期发布的金融行业景气指数中,商业银行景气指数与10月相比出现下滑,投资银行、保险业景气指数小幅上升。

与10月份相比,上海、广州、深圳、天津等七大城市的经济指数出现大幅增长。其中,深圳和广州本期经济景气指数分别为40.00和33.33,上海为16.67,天津为18.75,然而上一期这些城市的景气指数均为0.00。孙立坚认为,政府对民营经济的大力推动,以及国家在长三角区域经济一体化、粤港澳大湾区方面的实质性举措,都推动了所在区域城市经济景气指数上升。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