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国际财讯 - 正文

美联储副主席:经济扩张延续 支持渐进加息

来源:中证网 2018-11-28 08:38:54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美联储副主席:经济扩张延续 支持渐进加息)

美国东部时间11月27日,美联储副主席理查德·克拉里达(Richard Clarida)表示,美国经济表现强劲,劳动力市场依然健康,进入2019年后,经济扩张时间将创有记录以来的最长。随着美国货币政策接近最佳长期设定,克拉里达表示,美联储逐步采取加息措施是合适的。

克拉里达表示,“随着经济接近美联储的双重任务目标,风险已经变得更加对称,下行风险相较于三年前显著降低。”

他指出,逐步加息使得美联储能够“在通胀率接近我们2%的目标时,为政策利率和失业率的最终目的地积累更多信息”。

面对全球增长前景放缓,美国住房和商业投资有所放缓,美联储官员正与市场沟通,经济数据将如何影响明年的货币政策路径。

克拉里达表示,随着新数据的到来,美联储正在更新对中性政策利率以及稳定价格下的失业率的预估。而与2015年12月美联储开始加息周期时相比,目前的利率“更接近中性”。自2017年12月来,美联储每季度加息一次。

11月28日,据CME“美联储观察”,美联储今年12月加息25个基点至2.25%-2.5%区间的概率为79.2%。

目前市场目光聚焦于鲍威尔周三重要的讲话。市场预期,鲍威尔可能对未来加息采取谨慎态度。

Evercore ISI全球政策和央行战略负责人Krishna Guha认为,如果更严峻的金融环境、地缘政治风险升高等利空因素延续,美联储可能会削减至2020年底计划的累计加息幅度。

Horizon Investments首席全球策略师Greg Valliere表示,市场正在寻求美联储不会过快行动的保证,如果股市继续下跌,12月加息将变得“不再确定”。不过,鲍威尔在本月早些时候在达拉斯发表的言论中表示,股市只是他参考的众多因素中的一个。

对于明年的加息路径,虽然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成员指出2019年有三次加息,但多数机构预期只会有一至两次。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