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国内经济 - 正文

多部门密集民企调研 新一轮政策将陆续出台

来源:证券日报 作者:苏诗钰 2018-11-28 08:41:23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证券日报》记者整理发现,时至年底,为促进民营企业发展,国家发改委、商务部、财政部等多个部门动作频频,开展了民企调研等活动。9月份,国家发改委综合司赴广东省开展民营企业专题调研,了解民营企业的生产经营状况,听取促进民营经济发展的意见建议。

(原标题:多部门密集民企调研 新一轮政策将陆续出台)

《证券日报》记者整理发现,时至年底,为促进民营企业发展,国家发改委、商务部、财政部等多个部门动作频频,开展了民企调研等活动。分析人士认为,这意味着新一轮民企支持政策将陆续出台。

9月份,国家发改委综合司赴广东省开展民营企业专题调研,了解民营企业的生产经营状况,听取促进民营经济发展的意见建议。

11月份,陕西省发展改革委副主任贺久长带队调研民营经济发展情况并主持召开民营企业座谈会。会上,各企业代表分别围绕所在企业和所处行业的发展情况说成绩、谈感受、讲困难、提建议,提供了许多第一手信息和资料。

近期,北京市发改委多措并举,助力民营企业绿色发展。会同相关部门推动物流、家居等行业48家民营企业开展清洁生产审核,对通过验收评估达到清洁生产标准的21家企业按照相关规定给予了15万元以内的审核费用补助,截至目前累计发放补助资金240万元。

中国国际经济交流中心经济研究部副研究员刘向东在接受《证券日报》记者采访时表示,发改委密集调研的重点领域包括市场准入、融资和创新机制问题。支持民营企业发展要重点解决民营企业转型升级和专心主业的体制机制。下一步民营企业发展的重点就是做好主业,强化内功,加快转型发展。

国信未来科学技术研究院执行院长徐光瑞昨日在接受《证券日报》记者采访时表示,发改委牵头,可以在两方面给民营企业发展提供支撑。一是从预期上,可以增强民营企业安心发展业务的信心和决心,稳定预期。二是从政策上,一方面可以提高政策透明度,完善营商环境,逐步降低隐性壁垒;另一方面可以在财税、金融、创新等多个方面给予民企更多实质性支持,增强企业核心竞争力。

徐光瑞表示,下一步,民营企业发展的重点主要有两个方面:一方面是在对外布局上,除立足本地和国内市场外,在条件允许情况下应积极走出去,在“一带一路”沿线国家获得更多市场。另一方面是在对内建设上,应该着重提高自主创新能力,充分用好当地的配套政策,利用合理的金融手段提高融资能力,同时加强制度体系和管理体系建设。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