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国际财讯 - 正文

流利说发布上市后首份财报 全年营收有望突破6亿元

来源:证券日报 作者:桂小笋 2018-11-28 08:44:46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11月27日,赴美上市的流利说公布了其截至2018年9月30日的第三季度未经审计财务报告。报告显示,流利说本财季净收入1.805亿元(人民币,下同),同比增长265.0%,累计注册用户突破9720万户,付费用户群同比扩张约158%。

(原标题:流利说发布上市后首份财报 全年营收有望突破6亿元)

11月27日,赴美上市的流利说公布了其截至2018年9月30日的第三季度未经审计财务报告。报告显示,流利说本财季净收入1.805亿元(人民币,下同),同比增长265.0%,累计注册用户突破9720万户,付费用户群同比扩张约158%。

与此同时,第三季度1.324亿元(约1930万美元)的毛利润,也较去年同期的3550万元增长了272.9%。

费用方面,报告期内公司的技术研发支出占比有所上升,销售和营销费用占比有所下降。在技术研发方面,流利说第三季度的研发费用为4050万元(约590万美元),比去年同期的1190万元增加240.7%。在销售和营销方面,流利说探索出了一条资本积累和业务扩张相适应的良性循环轨道,促使其销售和营销费用占净收入的百分比,从2017年第三季度的169.8%稳步下降至2018年第三季度的112.9%。

随财报公布的资产负债表显示,截至2018年9月30日,公司的现金及现金等价物总额为3.243亿元(约4720万美元),不包括10月1日收到的首次公开募股所得款项。按照每股12.5美元计算,公司IPO共募资约7190万美元。

流利说创始人、董事长兼CEO王翌解释:“公司处于发展的早期阶段,这一阶段的核心是将人工智能和教育服务相结合,专注于满足当前教育市场中未满足或未被完全服务的学习需求。”

对于未来业绩表现,财报显示,第四季度流利说的净收入预计在1.85亿元至2.05亿元之间,较去年同期的7610万元增加约143.1%至169.4%。缓引公开消息可知,流利说上半年的营收约为2.32亿元,结合三季度财报数据及第四季度业绩预测可知,2018财年,公司的收入为5.975亿元至6.175亿元之间。

两个月前,随着王翌按下启动按钮,流利说正式在美国纽约证券交易所挂牌上市。本次财报,是流利说上市后的首份财报,凭借在业务增长、平台扩张等方面的亮眼成绩,流利说向用户和股东交出了第一份答卷。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