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交地量 沪指四连阴 5G概念逆势领涨成热点

来源:大众证券报 2018-11-28 15:11:14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昨日两市高开低走,尾盘权重股出现调整,沪指连续四日收阴,且成交量萎缩至地量状态,市场谨慎情绪蔓延。本周末会有重磅会议召开,建议稳健投资者等待会议出台的消息明确后再行操作,而激进投资者可关注以5G为首的科技股近期能否持续表现,成为新一轮市场热点。

权重低迷 A股地量回调

隔夜美股红盘报收,沪深股指及创业板指昨高开,随后权重股稳定市场,股指震荡整固,全天多数时间高位运行,午后权重板块走弱,股指逐波走低,尾盘虽然有所上拉,但沪指仍小幅收跌,这是沪指连续第四天下跌;深市由于创投概念、以5G为首的科技股走强而收红。截至收盘,上证综指收跌0.04%,报2574.68点;深证成指涨0.25%,报7635.16点,创业板指涨0.83%,报1315.43点。

昨日两市成交2500亿元,和周一基本持平,维持地量。11月以来的反弹中,成交量有连续7天维持在4000亿元,但从上周指数调整以来,成交回归萎靡。

从行业来看,通信、国防军工、计算机、传媒等的涨幅均超过1%,交运、银行、房地产、钢铁、食品饮料、家电等权重股聚集的行业则跌幅居前,这也是造成昨沪弱深强的主要原因。热门概念方面,创投板块尾盘卷土重来,分化中苏州高新、高新发展等均有一定上行;此前有一定涨势的部分题材回调,如福建、上海板块以及维生素概念均有不同程度回撤。

5G活跃 科技股领涨

昨日市场亮点在于以5G为首的科技股批量涨停,吉大通信、大富科技、宜通世纪、科信技术、东方通信等先后封板,板块成交金额超过百亿元。

5G板块上涨主要源于5G基站的开工建设以及频谱分配等预期利好的推进。11月16日,海南移动在海口开通海南首个5G基站。有消息称,我国5G频谱牌照最快将于今年年底发放,中国三大运营商均计划2019年实现5G预商用、2020年实现5G正式商用。中国移动11月19日启动5G投资研究供应商采购项目,表示2019年上半年推出首批5G智能手机,华为、OPPO、小米也曾表示2019年上半年发布5G手机。此外,工信部已同意广电网参与5G建设,国网公司正在申请移动通信资质和5G牌照。

联讯证券分析师康崇利称:“2019或为5G元年,我们长期看好5G产业链,主设备的投资规模约有5000亿元,光模块、天线等细分领域也有几百亿的市场空间,建议关注确定性强、估值低、弹性大的品种,逢低建仓。”

关注周末会议定方向

康崇利分析当前市场,认为上周持续调整后,A股已经跌破了上升趋势线,无主力热点,目前战略上转为防御。同时,周末,美联储将公布11月货币政策纪要,G20峰会举行,因此本周资金采取场外观战,等待重磅会议信息的心态也属正常。目前处于政策真空期阶段,结构性行情是操作主基调。

两市成交严重萎缩,短期杀跌动能大幅降低,指数短期回调也基本到位,随时或有反弹的大概率。因此,短期不宜过分看空,经历连续回调后可考虑适当逢低吸纳,轻指数重个股下,以低位低价叠加题材标的为主。

招商证券指出,短期受获利回吐及外围市场干扰出现回调,稳健投资者关注月底G20中美经贸谈判情况,由于量能创近期地量故短线者可关注超跌反弹,重点关注券商、基建、超跌低价、大健康等板块的操作机会。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