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国内经济 - 正文

商务部:望G20国家共同维护自由贸易和多边贸易体制

来源:新华社 作者:于佳欣 2018-11-30 08:39: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商务部新闻发言人高峰29日表示,经济全球化是大势所趋,全球自由贸易秩序和多边贸易体制应该得到有效维护。中方望G20国家共同努力,推动G20领导人第十三次峰会达成积极务实经贸成果,为构建创新包容的开放型世界经济作出贡献。

(原标题:商务部:望G20国家共同维护自由贸易和多边贸易体制)

商务部新闻发言人高峰29日表示,经济全球化是大势所趋,全球自由贸易秩序和多边贸易体制应该得到有效维护。中方望G20国家共同努力,推动G20领导人第十三次峰会达成积极务实经贸成果,为构建创新包容的开放型世界经济作出贡献。

此次峰会将于11月30日至12月1日在阿根廷举行。高峰在当日的例行新闻发布会上说,G20峰会机制发展十年来,在全球经济治理中发挥了重要作用,并实现了从危机应对向长效治理机制的转变。目前,贸易投资机制已成为G20重要的合作支柱。

当前,全球经济面临的风险挑战明显增多,特别是保护主义、单边主义给世界经济增长带来不确定性,亟需各方合作应对。高峰说,中方愿与主席国阿根廷以及其他各方一道,进一步加强贸易投资领域合作,保持市场开放,挖掘经济增长新动能;进一步深化发展领域合作,继续把落实2030年可持续发展议程作为重要工作,帮助发展中国家更好地分享全球化红利;进一步凝聚各方共识,支持多边贸易体制,维护全球自由贸易。

此外,WTO近日发布的一份声明称,近半年来,G20国家采取了大量新的贸易限制措施,所涉贸易规模约是前一个时期的6倍。对此高峰表示,中方始终认为,经济全球化是大势所趋,全球自由贸易秩序和多边贸易体制应该得到有效维护。中国希望与所有经济体一道,共同建设创新包容的开放型世界经济。

高峰说,G20成员GDP占全球总量的86%,贸易额占全球的近80%。中方希望与各成员一起,就国际贸易等议题进行坦诚、深入、建设性对话,努力推动取得积极成果,为新形势下全球经贸可持续增长注入新动力。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