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工银国际:美股短期下行空间较大

来源:上海证券报 2018-12-06 16:37:22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工银国际首席经济学家、董事总经理、研究部主管程实和工银国际资深经济学家王宇哲6日就美股市场表现发表报告称,短期来看,美股的间歇性调整还将整体延续,下行空间相对较大。长期而言,美股对于全球股市有牵一发而动全身的影响,投资者适宜提前布局调整期的资产配置。

报告认为,2018年全球金融市场震荡加剧,风险偏好显著下行,高投机性标的、新兴市场货币、高估值资产交替出现急跌。美股也自10月以来接连大挫,年内仅纳斯达克指数尚余涨幅,而MSCI全球股指在2017年大涨超过20%之后也下跌超过6%。

“短期来看,美股的间歇性调整还将整体延续,下行空间相对较大。长期而言,美股对于全球股市牵一发而动全身的影响,投资者宜提前布局调整期的资产配置。”报告称。

两位经济学家认为,历史来看,美股有以下经验值得借鉴。首先,美股的周期牛长熊短,主导但并不完全决定全球股市表现。其次,在美股调整期内,全球相对价值高点将切换至实体经济表现显著或有金融中心替代效应的市场。

此外,行业间估值挤泡沫是调整期的明显特征,牛市中领涨板块在调整期压力最大。他们认为,未来科技股将面临行业间和行业内的双重挤泡沫,因此对于新经济领域的投资更需仔细甄别,以在市场力量和政策监管的双重作用之下把握住新经济的“蜕变”机遇。随着市场重心渐次转向实体经济、关注内生增长,在供给侧与产业升级相结合、在需求侧与消费升级相结合的科技革新仍将会创造出最具成长性的投资标的。

他们还认为,以微观选择和刚性需求为特征的行业在调整期内凸显出配置价值。从过去两轮调整期来看,日常消费和医疗保健均为表现最好的两个行业,能源和公共事业的防御性也较为明显。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