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宁夏鼓励研发生产仿制药品

来源:新华社 2018-12-06 16:38:31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宁夏回族自治区政府办公厅日前印发《关于改革完善仿制药供应保障及使用政策的实施意见》提出,宁夏鼓励研发生产仿制药品,加快推进仿制药一致性评价工作,对通过一致性评价的每个品种奖补200万元。

据了解,仿制药是与被仿制药具有相同的活性成分、剂型、给药途径和治疗作用的替代药品,具有降低医疗支出、提高药品可及性等重要作用。

根据意见,宁夏将引导药品生产企业加快开展临床急需、供应短缺、疗效确切、新专利到期药物的仿制研发生产,强化临床用药保障;鼓励仿制重大传染病防治和罕见病治疗所需药品、处置突发公共卫生事件所需药品、儿童使用药品以及专利到期前一年尚没有提出注册申请的药品。

同时,宁夏将加大仿制药技术革新,加强药用原辅料、包装材料和制剂研发联动,推进医药健康产业链的融合发展和转型升级;指导企业按照与原研药质量和疗效一致的原则开展仿制药研发,加强仿制药注册申请技术标准和指南体系业务培训。

在提升仿制药质量疗效方面,宁夏对临床使用量大、金额占比高的品种,将加快仿制药一致性评价工作进度,全面落实自治区仿制药质量和疗效一致性评价奖补资金,对通过一致性评价的每个品种奖补200万元。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