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上海累计引进跨国公司地区总部665家 亚太区总部85家

来源:新华社 2018-12-06 17:13:39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上海市政府6日向30家跨国公司地区总部和15家外资研发中心颁证。至此,上海累计引进跨国公司地区总部665家,其中亚太区总部85家,外资研发中心440家。在外商投资企业总体经营状况良好的背景下,全球领先跨国公司总部集聚上海,反映出中国经济的感召度持续增强。

据上海市商务委员会介绍,在本次获颁跨国公司地区总部证书的30家跨国公司中,12家是行业内排名全球第一或领导行业发展的总部机构,数量占比达到了40%,包括体外诊断企业生物梅里埃、家族邮轮企业地中海邮轮、国际酒店集团洲际集团、通用建筑和工程设计公司艾奕康、中小型显示器制造商株式会社日本显示器、玩具公司美泰集团等。

在15家外资研发中心中,有全球领先的汽车零部件供应商法国法雷奥集团、全球最大的电梯和自动扶梯生产商之一的瑞士迅达集团。

上海市商务委员会相关负责人表示,具有投资、管理、研发、贸易、物流、结算等多种功能的跨国公司总部机构集聚上海,反映出跨国公司为了适应中国市场新需求,不断强化自身功能设置。特别是一批“高能级”总部机构扎根上海,反映出中国市场的全球地位不断增强,已成为跨国公司眼中的“必争之地”。上海也由此成为跨国公司全球网络的重要节点和增长点。

上海市商务委员会统计显示,外资总部机构和研发中心的集聚,带动了上海外资质量与结构全面提升。截至今年10月底,上海实到外资累计超过2376亿美元,累计引进外资项目超过9.56万个。

根据纳入可比口径的1.28万家外资企业运营情况监测结果,2018年前三季度,在沪外资企业营业收入同比增长8.1%,纳税总额增长11.1%,利润总额增长7.2%,总体保持持续健康发展。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