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5G概念大幅回调 机构称产业链步入兑现阶段迎布局良机

来源:证券时报网 2018-12-12 14:02:38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近期走强的5G概念12日盘中再度大幅回调,截至发稿,东方通信跌逾8%,高斯贝尔、南京熊猫、东信和平、铭普光磁等跌幅超6%,世纪鼎力、新海宜、意华股份等跌幅超5%。近期5G频谱分配正式落地,多地5G建设规划出炉,预商用前的最后一个阶段5G第三阶段测试接近尾声,华为大规模出货5G基站。

(原标题:5G概念大幅回调 机构称产业链步入兑现阶段迎布局良机)

近期走强的5G概念12日盘中再度大幅回调,截至发稿,东方通信跌逾8%,高斯贝尔、南京熊猫、东信和平、铭普光磁等跌幅超6%,世纪鼎力、新海宜、意华股份等跌幅超5%。

近期5G频谱分配正式落地,多地5G建设规划出炉,预商用前的最后一个阶段5G第三阶段测试接近尾声,华 为大规模出货5G基站。机构表示,近期的事件意味着5G产业链已开始步入兑现阶段,按照3G和4G时代的经验来看,当前为最佳布局时机。

12月7日,工信部确认,三大运营商已经获得5G试验频率使用许可批复;12月10日,5G系统中低频段试验频率使用许可已经发放;这意味着全国范围的大规模5G试验将展开。此外,湖南、湖北、北京、上海、天津、海口、太原等地的5G建设规划已经落地。此前,中国5G推进组今年9月启动的5G第三阶段测试已经接近尾声,第三阶段测试是规模试验和预商用前的最后一个阶段。11月20日,华 为轮值董事长称,华 为已经出货1万个5G基站,主要提供给欧洲、中东等市场。华 为的大规模出货意味着5G时代正式来临,产业链进入兑现阶段。

招商证券认为,5G产业链2020—2021年增速将达到顶峰。5G的逐步商用,将会逐渐带来5G换机周期,预期在2020~2021年前后,5G手机换机增速可能会达到顶峰。5G商用带来的通信速度提升和延迟减少,将会大幅提升智能驾驶技术、VR/AR、SAAS、人工智能、区块链等技术的发展,新技术在5G周期中有望迎来新的突破,迎来新的增长点和商业模式。

从主题布局的角度来看,回顾历史数据,自投入期(牌照发放日)以来,通讯设备行业在投入期内均取得较大相对收益。其中以烽火通信、中兴通讯为龙头的各家公司也都分食到行业增长带来的巨大利润。近期频谱分配正式落地,按照3G和4G时代的经验来看,牌照发放前9个月左右为最佳布局时间,而今年以来市场持续走弱也给了投资者布局良机。

该机构建议关注光迅科技、烽火通信、亨通光电、天孚通信、金信诺、中兴通讯等。此外,从基站建设角度看,4G基站大部分采用FR4板材,5G基站主要使用高速/频PCB,随着5G基站建设的加速,对PCB需求将大幅增加,另外,5G由于对射频要求更高,将采用更多的高频高速覆铜板。建议关注PCB深南电路、景旺电子、覆铜板:生益科技等。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