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啤酒类个股表现活跃 三因素驱动板块业绩加速释放

来源:证券时报网 2018-12-12 14:47:39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啤酒类个股12日盘中走势活跃,截至发稿,珠江啤酒涨逾6%,青岛啤酒涨幅超5%,西藏发展、重庆啤酒、燕京啤酒等涨幅超3%。短期来看,2019年受益吨酒价格上升+包材成本下降+减税三重因素影响,啤酒板块净利润有望实现高速增长。

(原标题:啤酒类个股表现活跃 三因素驱动板块业绩加速释放)

啤酒类个股12日盘中走势活跃,截至发稿,珠江啤酒涨逾6%,青岛啤酒涨幅超5%,西藏发展、重庆啤酒、燕京啤酒等涨幅超3%。

2008年啤酒行业进行集体性提价,推动吨酒价格上涨10%左右,超过正常年份吨酒价格涨幅。2018年由于原材料价格上涨、企业生产成本增加,啤酒行业终于迎来涨价窗口期。年初至今,华润、百威、青啤、燕京对部分产品相继提价,幅度基本在5-10%的水平。

中泰证券指出,对2008年啤酒行业提价复盘,提价第二年(2009年)是盈利能力提升最快的时间点。从吨酒价格看,快消品提价通常不是一步到位,而是逐步执行,且非1月1日的提价在第二年仍存在同比影响,因此啤酒提价在第二年对吨酒价格仍有提振作用。

短期来看,2019年受益吨酒价格上升+包材成本下降+减税三重因素影响,啤酒板块净利润有望实现高速增长。

中长期看,啤酒行业人均销量变化不大,而消费升级、吨价提升将是未来啤酒行业发展需求端的核心驱动力,格局优的标的有望持续受益。国内啤酒行业正在进入新阶段,CR5有望逐步向CR4甚至是CR3变化。若五家变四家甚至变成三家,或者份额拉开,无论是国际经验还是国内区域市场主导企业的盈利能力都证明了行业格局改善后竞争趋缓费用存在下降的可能,盈利能力存在较大的提升空间。啤酒格局定价,重庆啤酒是先行指标,我们认为率先受益的是重庆啤酒和华润啤酒,其次是青岛啤酒。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