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国内经济 - 正文

华大投资减持计划数量过半 华大基因平稳过渡“解禁期”

来源:中证网 2018-12-18 09:02:37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华大投资减持计划数量过半 华大基因平稳过渡“解禁期”)

12月17日晚间,华大基因(300676)发布关于股东深圳前海华大基因投资企业(有限合伙)(以下简称“华大投资”)减持进度的公告,公告显示,自10月16日减持计划公告之日起至12月14日,华大投资累计减持公司股份数量为617万股,减持数量已超过此次减持计划的一半。

华大基因表示,华大投资不属于公司控股股东或实际控制人,华大投资本次减持不会对华大基因治理结构及持续经营产生影响。从二级市场表现来看,本次减持未对华大基因股价在二级市场的表现造成重大影响。目前,公司股价正稳步提升,10月16日至12月17日,华大基因股价累计上涨超过7%。

业内人士指出,今年7月16日华大基因迎来IPO前已发行部分股份解禁以来,公司股价一度承压明显,但随着近期高管增持计划的完成,公司已基本通过了首轮限售股解禁的考验。

根据深圳华大基因股份有限公司12月14日晚上发布的《关于部分董事、高级管理人员增持公司股份计划完成的公告》,前期公告的增持计划为“公司部分董事、高级管理人员在2018年7月18日至2019年1月17日期间增持公司股份,增持金额累计不低于3000万元人民币”,该增持计划已完成,早于增持计划截止日期一个多月,增持总金额达3118万元。据悉,此次增持资金均来自华大基因高管自有及自筹资金。

作为基因测序行业龙头,华大基因上市以来在资本市场多有斩获。此前,在第十八届中国上市公司百强高峰论坛暨第四届中国百强城市全面发展论坛上,为表彰业绩突出、创造财富最多的百强企业,论坛颁发了“中国百强企业奖”。在“2018年中国百强(创业板)上市公司百强排行榜”上,华大基因以4.96亿元的利润总额荣居第51位,荣膺“中国百强企业奖”。

华大基因表示,公司已成为全球少数具备全产业链资源的多组学科学技术服务提供商和医疗服务运营商,上游测序仪和配套试剂自主可控,具有领先的资质优势。公司未来将继续稳定发展业绩,延伸产业链,在现有科技服务和基因诊断业务的基础上加强优势资源整合,进一步完善在高端诊断、基因测序、细胞治疗、基因治疗等领域的全方位技术和产业布局,继续为人类谋求福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