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例行风险提示成现实 两月翻番的八菱科技股权转让终止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10月17日,八菱科技(002592)公告称控股股东杨竞忠与南京红太阳金控供应链有限公司签股权转让意向协议,杨竞忠拟将公司20%股份,以初步确认价20元/股,转让给南京红太阳。公司称,此次股份转让意向终止,公司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未发生变更,亦不会对公司日常经营产生重大影响。

(原标题:例行风险提示成现实 两月翻番的八菱科技股权转让终止)

说好的股权转让突然泡汤了。

10月17日,八菱科技(002592)公告称控股股东杨竞忠与南京红太阳金控供应链有限公司签股权转让意向协议,杨竞忠拟将公司20%股份,以初步确认价20元/股,转让给南京红太阳。该转让价较公司最新收盘价溢价96.5%。此次股权转让是为了引进战略股东。若股权转让最终实施,杨竞忠及其一致行动人合计持股将由42.27%降至22.27%,没有导致公司控股权变更。

按惯例,当时公告就提示了不确定风险。公司表示,此次签署的协议仅为意向性协议,本协议签订后,受让方将对公司及公司控股和参股公司进行尽职调查,尽职调查完成后,受让方确定是否签署正式的股权转让协议。本意向协议有效期2个月(即2018年10月17日至2018年12月16日止),有效期满后,若双方未续期或仍未签订正式的转让协议,且未就延期等事项达成一致,则本意向协议自动终止。因此,存在交易未能达成的风险。

对于此次股权转让,10月19日,深交所要求八菱科技说明杨竞忠向南京红太阳转让股权的进展情况,并披露本次股权转让尽职调查进展情况、相关中介机构名称,结合目前杨竞忠所持上市公司股价质押情况说明上述股权转让的可实现性。同时说明公司基本面是否已经发生重大变化,并结合公司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董事、高级管理人员等股票质押情况及平仓风险,前后两次股权转让事项的进展情况,说明公司是否存在炒作股价情况。公司当时在回函中也再次确认,双方的股权转让只是意向协议。

10月22日,南京红太阳聘请中介机构进场对公司及公司子公司进行了尽职调查,并签署了保密协议。尽职调查主要包括公司不存在重大资产减值、未披露的对外负债及担保;公司现有资产及业务不存在未来3年净利润亏损的重大经营风险等。

不料,例行的风险提示竟 然变成了现实。截至12月16日,在意向协议有效期2个月到期后,双方未签署正式的股权转让协议,也未对协议进行延期。根据意向协议约定,有效期满后,若双方未续期或仍未签订正式的转让协议,且未就延期等事项达成一致,此次意向协议自动终止。

公司称,此次股份转让意向终止,公司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未发生变更,亦不会对公司日常经营产生重大影响。

尽管公司基本面没有出现重大变化,但在二级市场上,因股权转让,公司股价表现却发生了剧变。之前,公司股价走势持续低迷。然而股权转让消息一经发布,二级市场就迅速做出了正面回应,八菱科技股价也迎来转机:10月18日,八菱科技一字涨停,此后该股成交活跃,持续震荡走高,期间多次涨停,短短两个月股价翻倍。而截至11月9日,公司实控人杨竞忠处于质押状态的公司股份由原来的6676万股下降为5576万股,占公司总股本比例降至19.68%。

今日,受转让终止利空消息打击,八菱科技股价一度大幅低开,不过很快拉起,截至9:35分,逆市上涨0.77%。

值得注意的是,近日八菱科技另外还有一起股权转让协议。12月6日晚间,八菱科技公告,持股5%以上股东黄志强、陆晖当天分别与顾德逵签署股份转让协议,陆晖将其持有的公司1556.18万股及黄志强将其持有的466万股通过协议转让方式,同样以每股20元、总计4.04亿元的价格转让给顾德逵。转让完成后,顾德逵将持有上市公司7.14%股权。这份协议有效期180天,期满后经各方协商一致可延期。目前公司尚未公布这份转让协议的最新进展。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