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海南多举措推进百镇千村建设及外资引进工作 助力自贸区自贸港建设

来源:上海证券报 2018-12-18 14:04:19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据海南日报12月18日消息,记者12月17日从省自然资源和规划厅获悉,该厅积极贯彻落实全省推进百镇千村建设现场会、全省引进外资工作会议等会议精神,提出深化规划引领和风貌管控等4项措施以推进百镇千村建设,引进国际知名规划事务所等5项措施做好外资引进工作。

(原标题:海南多举措推进百镇千村建设及外资引进工作 助力自贸区自贸港建设)

据12月18日消息,记者12月17日从省自然资源和规划厅获悉,该厅积极贯彻落实全省推进百镇千村建设现场会、全省引进外资工作会议等会议精神,提出深化规划引领和风貌管控等4项措施以推进百镇千村建设,引进国际知名规划事务所等5项措施做好外资引进工作。

该厅围绕坚持立足资源禀赋和市场需求、坚持城乡统筹、坚持规划引领和环境整治、坚持改革创新等要求,研究提出进一步加快推进百镇千村建设的4项保障措施。一是深化规划引领和风貌管控,做到农房逢建必报、不搞大拆大建、严厉打击违建,留住当地特有的地域环境、文化特色、建筑风格等“基因”;二是深化用地保障政策创新,依法有序推进农村“三块地”改革,探索与发展热带特色高效农业相适应的设施农业用地管理政策,扶持“五网”等基础设施建设,规范特色小镇建设用地出让管理;三是深化农村生态修复,深入推进生态环境六大专项整治工作,打造宜居宜业宜游宜养的人居环境,提升美丽乡村吸引旅游消费、提高农民收入的能力;四是深化问题导向的行政审批体制改革,针对海南省特色产业发展的实际需求,重点研究以“准入目录”的方式改进开发边界外的国土空间用途管制许可审批,提升服务保障海南自由贸易试验区和中国特色自由贸易港建设的能力。

围绕法治化、国际化、便利化的要求,该厅将以优化营商环境和提高服务水平为着力点,主动做好并服务其他部门做好外资引进工作。从规划引领和资源保障的角度,引导外资紧紧围绕海南省“三区一中心”战略定位,集中投向“三大领域”“五大平台”和“十二个重点产业”,使之成为海南自由贸易试验区和中国特色自由贸易港建设的有益助力。

具体措施包括:重点引进1至2家国际知名的规划事务所,促进海南规划设计行业尽快实现与国际接轨,为外资进入海南市场提供舒心便利的服务;深化“多规合一”改革,按照海南自由贸易试验区和中国特色自由贸易港建设的产业要求,优化国土空间开发布局,引导外资进园区,守住生态底线;加大用地、用海政策创新力度,降低企业用地成本,提高资金配置绩效和安全预期;提升政务服务窗口涉外服务能力,创新服务举措,加快研究推动跨部门跨领域的数据和资源整合,探索行政审批服务和不动产登记业务“上网络、进手机”;改进服务窗口工作作风,严格督查问责,对不会作为、不愿作为、不敢担当、推诿扯皮、吃拿卡要的行为坚决“零容忍”,树立海南良好形象。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