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上海生产性服务业前三季度增加值同比增长9.3%

来源:上海证券报 2018-12-18 15:47:31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上海市经信委12月18日发布消息称,上海电子商务“双推”工程正助力实体经济与产业电商融合发展。今年以来,上海生产性服务业保持较快增长,前三季度实现增加值9672.98亿元,比去年同期增长9.3%,成为助推制造业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力量。

上海市经信委相关人士表示,2019年,上海将继续推动电子商务“双推”工程(即“推动电子商务平台创新发展,推动中小企业应用电子商务”工程),更加聚焦制造业与互联网融合、制造业与生产性服务业融合,引导激励上海各类企业服务平台与实体经济融合创新,推动基于“互联网+”的两业融合发展。同时,加快探索实践在长三角更大范围内助推产业互联网服务资源的整合及其与实体经济的有效对接、共赢发展。

据介绍,“双推”工程自2010年起实施以来,采用“政府贴一点、平台让一点、中小企业自己出一点”的方式,激励上海市各类创新型企业服务平台加快市场拓展,立足上海服务全国。

9年间,“双推”工程依托近80家产业电商服务平台,累计补贴资助上海市超过2万家中小企业上平台/用平台,助推“双推”平台企业加快发展上海乃至全国新增企业用户。

目前,上海各类企业级、行业级、产业级创新服务平台不断涌现,在近年业内机构评选的B2B电商等各类相关百强企业榜中,上海企业均占到1/5强,产业电商/B2B领域发展活跃。

伴随互联网新兴技术应用的飞速发展,市场专业化分工与社会化协作的发展进程明显加快,企业级的专业化生产性服务需求正加速释放,企业服务市场迎来了巨大发展空间。“互联网+产业”已成为“互联网+”新一轮发展重心,对制造业提质增效、转型升级产生深远的影响。同时,企业级服务平台成为发展上海生产性服务品牌的重要内容。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