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内蒙古证监局:拟IPO企业要着重在公司治理、财务合规、内控完善等方面整改提高申报质量

来源:中证网 作者:徐昭 2018-12-19 13:48:5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中国证券报记者19日从内蒙古证监局获悉,内蒙古证监局12月14日召开辖区拟上市企业座谈会,了解各拟上市企业辅导进展及存在的问题,传达证监会发行审核监管最新要求。

(原标题:内蒙古证监局:拟IPO企业要着重在公司治理、财务合规、内控完善等方面整改提高申报质量)

中国证券报记者19日从内蒙古证监局获悉,内蒙古证监局12月14日召开辖区拟上市企业座谈会,了解各拟上市企业辅导进展及存在的问题,传达证监会发行审核监管最新要求。其中,包括各拟上市企业要扎实做好材料申报前的各项准备工作,对标发行审核监管要求,着重在公司治理、财务合规、内控完善等方面整改提高,提高申报质量。

会议听取了各拟上市企业辅导进展、存在的困难问题及下一步计划。自治区金融办同志就地方政府支持企业上市、公共服务和金融服务方面的措施进行了介绍。该局传达了证监会2018年11月初发行审核培训会议的主要精神,并对拟上市企业及保荐机构提出以下几点要求:一是各拟上市企业要扎实做好材料申报前的各项准备工作,对标发行审核监管要求,着重在公司治理、财务合规、内控完善等方面整改提高,提高申报质量;二是相关中介机构要履职尽责,扎实帮助发行人整改规范,切实发挥资本市场看门人的作用;三是各拟上市企业及相关中介机构要正确认识目前依法全面从严的监管要求,踏踏实实做好辅导期各项工作,为辅导验收做好准备。

座谈会上,内蒙古证监局针对辖区拟上市企业实际,结合相关案例,有侧重地就首发审核财务与非财务知识问答的相关内容进行了讲解。下一步,该局将寓监管于服务之中,加强政策引导和宣讲,严把辅导验收关,切实推动辖区资本市场高质量发展。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