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湖北“四板”累计融资总额916亿 “青创板”挂牌企业达100家

来源:证券时报 作者:曾灿 2018-12-19 15:43:22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湖北“四板”市场正逐渐成为全国区域股权市场的排头兵,该市场为青年创新创业专设的“青创板”也在不断发展壮大。据武交中心董事长龚波介绍,截至目前,湖北“青创板”已有13家企业在挂牌后获得融资,融资总金额达1.45亿元。

(原标题:湖北“四板”累计融资总额916亿 “青创板”挂牌企业达100家)

湖北“四板”市场正逐渐成为全国区域股权市场的排头兵,该市场为青年创新创业专设的“青创板”也在不断发展壮大。12月19日,16家“青创板”企业集中在武汉股权托管交易中心挂牌,自此,该中心“青创板”企业已达到100家。

武交中心即湖北“四板”,2016年9月,为给湖北青年创新创业打造一个集创业孵化、规范辅导、股权托管、挂牌展示、专业增信、股权交易、投融资对接等于一体的综合金融服务平台,武交中心开设“青年创新创业板”,至今已培育4个批次、总共100家企业挂牌。

目前,湖北“青创板”区域版图已覆盖全省17个市州中的13个,覆盖率达76%。据武交中心董事长龚波介绍,截至目前,湖北“青创板”已有13家企业在挂牌后获得融资,融资总金额达1.45亿元。

记者注意到,19日挂牌的16家企业,大部分来自信息传输、软件和信息技术服务业、科学研究和技术服务业等高科技新兴领域,总共拥有52项发明专利,具有较高的科技含量;该批批挂牌企业财务状况整体良好,其中87.5%的企业已经实现盈利,净利润超过200万元的有3家。

据介绍,下一步,湖北团省委青创中心与武交中心引导更多优质创业企业、创新项目在“青创板”挂牌;同时,扩大创投引导基金规模,运用阶段参股等方式,引导设立天使投资基金、创业风险投资基金,更多投向“青创板”企业;在条件成熟时推动相关企业转板升级到武交中心的“种子板”、“科创板”,培育优质企业走向更高层次的境内外资本市场。

“武交中心成立和运营7年以来,各项事业实现了稳健、持续、快速的发展。”龚波表示,武交中心的托管、挂牌、融资、特色产业板块和普惠金融服务等主要指标都已跃居全国同行业前列,发展成为在全国具有广泛影响力的区域性股权市场运营机构。

统计数据显示,截至2018年12月19日,武交中心累计托管登记企业5542家,托管总股本1566.76亿股;累计挂牌企业4787家、挂牌项目6个;累计成交量94.11亿股,成交总额192.64亿元;共为390家企业完成股权融资2200笔,实现融资总额916.03亿元,其中,股权直接融资406.05亿元,股权质押融资509.98亿元。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