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环球股市 - 正文

意大利与欧盟预算危机接近尾声 市场焦点或将转向经济增长趋势

来源:上海证券报 2018-12-20 08:55:14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据经济参考报12月20日消息,据外媒报道,意大利已经与欧盟达成了令双方均感到满意的财政预算协议,正在推进最后的程序。意大利经济部一位发言人表示,欧盟与意大利的预算协议磋商,已取得令双方均感到满意的结果,但他并未透露任何具体内容。

(原标题:意大利与欧盟预算危机接近尾声 市场焦点或将转向经济增长趋势)

据12月20日消息,据报道,意大利已经与欧盟达成了令双方均感到满意的财政预算协议,正在推进最后的程序。这意味着持续一个多月的意大利预算危机终于告一段落,金融市场对此的担忧情绪或将大为缓解,焦点转向欧洲经济增势。

意大利经济部一位发言人表示,欧盟与意大利的预算协议磋商,已取得令双方均感到满意的结果,但他并未透露任何具体内容。

有消息称,意大利已经同意将2019年预算赤字在国内生产总值(GDP)中的占比目标从此前的2.4%降至2.04%。

据悉,当地时间19日欧盟将召开会议商讨意大利的预算问题,并可能完成双方预算磋商的全部程序。届时,持续一个多月的意大利预算危机有望告一段落。

意大利是欧元区第三大经济体。意大利与欧盟有关预算问题的对峙导致金融市场对意大利债务可持续性乃至欧元区金融问题的担忧情绪上升,近期意大利债市大幅波动,意大利国债收益率一度大幅上涨,金融行业股票价格也大幅下滑。

欧洲央行上周结束购债计划,迈出了货币政策回归正常化的关键一步,这让市场对欧元增加了关注度。但分析指出,纵观欧洲经济下滑和叠加的政治风险,欧元前景仍然不佳。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