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A股窄幅震荡 券商称不宜过分悲观

来源:中证网 作者:王朱莹 2018-12-20 09:56:2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12月20日早盘,沪综指窄幅震荡,截至9:39,沪综指微跌0.25%,深成指微跌0.35%,创业板指微跌0.22%。2600点之下总体而言机会要大于风险,并不需要过分悲观,要敢于逆周期配置。

(原标题:A股窄幅震荡 券商称不宜过分悲观)

12月20日早盘,沪综指窄幅震荡,截至9:39,沪综指微跌0.25%,深成指微跌0.35%,创业板指微跌0.22%。申万地产行业指数一度涨逾1%,此后有所回落,仍领涨各行业指数。

美联储12月如期加息,而在美联储议息前,中国央行定向降息。国泰君安证券宏观团队表示,此次TMLF利率调整幅度小于普通降息。从利率调整幅度看,一般降基准利率时,利率至少下调25个bp,而此次TMLF相较于MLF优惠15个bp,力度不及普通降息。这表明当前的宽松,仍为抵抗下跌式的渐进宽松。不过,在美国议息决议前夜宣布定向降息,透露出的信息耐人寻味,也非市场所能揣度的。但不惧美国加息而实施定向宽松,反映了易行长之前提到的,货币政策虽要兼顾内外平衡,但“应该坚持‘以我为主’,保持货币政策的有效性,有效地支持实体经济”。

机构指出,央行的种种举措都在保证年底市场流动性不至于出现过分紧张的局面,同时也在引导场内投资者对未来流动性预期往乐观改善。行情角度,从市场层面来说,短期的弱势特征依然明显,不过在2600点下方投资者要有信心,强政策对冲预期的背景下,目前行情并不具备有趋势性的下跌基础,震荡行情依旧是当下主基调,只是要注意波动节奏。2600点之下总体而言机会要大于风险,并不需要过分悲观,要敢于逆周期配置。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