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国际财讯 - 正文

近八成美国选民认为自2016年大选结束以来国家更分裂

来源:新华社 2018-12-21 08:28:46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医保、控枪、边境墙、“通俄门”……美国选民似乎处处意见分歧,但在这一点上他们却压倒性赞同:美国自2016年大选结束以来更加分裂,而不是更加团结。反观民主党选民和独立选民的国会优先事项清单,占据首位的是医保问题——扩大民众获得医保的机会并降低医保成本。

(原标题:近八成美国选民认为自2016年大选结束以来国家更分裂)

民调显示近八成美国人认为国家更加分裂

新华社华盛顿12月20日电(记者徐剑梅邓仙来)医保、控枪、边境墙、“通俄门”……美国选民似乎处处意见分歧,但在这一点上他们却压倒性赞同:美国自2016年大选结束以来更加分裂,而不是更加团结。

20日发布的《今日美国报》和美国萨福克大学联合民调结果显示:78%的受访者认为在过去两年里,美国变得更加分裂,而认为美国分裂程度减轻的人只占11%。

这项民调显示,民主、共和两党选民关切的优先事项及立场截然不同。在被问及定于1月3日履职的新一届国会首要任务是什么时,六成共和党选民的回答是打击非法移民,包括对总统特朗普在美墨边境建墙的竞选承诺提供财政支持,而赞同他们的民主党选民只占5%。

反观民主党选民和独立选民的国会优先事项清单,占据首位的是医保问题——扩大民众获得医保的机会并降低医保成本。

鉴于新一届国会呈现“分裂国会”格局——共和党掌控参议院,而民主党重掌众议院,多数共和党选民担心国会民主党人将在调查特朗普及其政府方面“走太远”。与此同时,多数民主党选民却表示担忧国会民主党人“不会走太远”。相关调查在民主党选民的优先事项清单里列在第二位,而在共和党选民的清单里排名坠尾。

分析人士指出,尽管如此,两党选民表现出一个共同倾向,即希望华盛顿政客首先关注的不是特朗普的言行和既往,而是普通民众的生活,不管是医保、边境安全还是改善基础设施。

据悉,这项民调从12月11日至16日在全美范围内抽样调查了1000名注册选民,误差率为3个百分点。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