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首个省级水泥产能整合平台日前在长春揭牌投入运营

来源:上海证券报 2018-12-21 11:24:26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据工业和信息化部12月21日消息,吉林水泥(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吉林水泥集团)日前在长春举行创立暨揭牌仪式,正式投入运营。吉林水泥集团揭牌运营对吉林省、泛东北地区乃至全国水泥行业化解过剩产能,推动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实现高质量发展有着良好的示范效应和积极影响。

(原标题:首个省级水泥产能整合平台日前在长春揭牌投入运营)

据工业和信息化部12月21日消息,吉林水泥(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吉林水泥集团)日前在长春举行创立暨揭牌仪式,正式投入运营。吉林水泥集团是贯彻《国务院办公厅关于促进建材工业稳增长调结构增效益的指导意见》(国办发[2016]34 号)精神,面对吉林省水泥熟料产能严重过剩现实,顺应业内骨干企业意愿,在行业主管部门支持下,率先试点搭建的旨在市场化法治化推进生产经营权托管和产权重组的平台,着力探索在全省水泥行业平稳运行中主动稳妥关停压减过剩产能的新路径,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优化产能结构布局,提高生产集中度,规范市场竞争秩序,促进水泥行业高质量发展。

吉林水泥集团由吉林亚泰集团建材投资有限公司、北方水泥有限公司和唐山冀东水泥股份有限公司三家大型国有和民营企业共同出资组建。新组建的吉林水泥集团在吉林省拥有矿山资源储备20多亿吨,熟料生产线19条,熟料产能2500万吨,占吉林省熟料产能的93%;水泥生产线59条,产能4310万吨,占吉林省水泥产能的83%。吉林水泥集团下设长春、吉林、通化、延吉、松原、四平和熟料共七家分公司,实行集团公司总体管控、分公司独立运营、股东企业产销分离的运作模式,熟料和大项目市场由集团公司直接调控。随着市场整合不断深入,吉林水泥集团将积极探索积累区域经营权托管和产权重组经验,规范产能置换转移,建立完善压减过剩产能的长效机制。

在吉林省大力支持和吉林省工信厅积极推动下,吉林水泥集团揭牌投入运营,作为水泥行业首个面向全省的结构调整创新试点平台,将积极推进新旧动能转换,践行“共同经营、统一决策、集中管理、共担风险”的理念,创新业态和商业模式,优化生产要素配置,实现合作互利共赢。吉林水泥集团揭牌运营对吉林省、泛东北地区乃至全国水泥行业化解过剩产能,推动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实现高质量发展有着良好的示范效应和积极影响。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