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国际财讯 - 正文

面临超万起致癌指控 强生线下卖场仍在售涉事商品

来源:投资者报 作者:乔丹 王继伟 2018-12-25 08:30:37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继纽约一名妇女因爽生粉致癌向强生提起诉讼,让强生再次深陷爽身粉致癌泥沼后,一则报道更将强生推至风口浪尖。据悉,在这起诉讼案结束前,媒体曾报道称,强生自90年代以来,便故意隐瞒其滑石粉产品中含有石棉一事。

(原标题:面临超万起致癌指控 强生线下卖场仍在售涉事商品)

继纽约一名妇女因爽生粉致癌向强生提起诉讼,让强生再次深陷爽身粉致癌泥沼后,一则报道更将强生推至风口浪尖。报道称,在长达数十年的时间里,强生公司一直都对婴儿爽身粉产品中含有致癌性物质石棉知情,并未能公布此事。强生董事长兼CEO亚历克斯-戈尔斯基(Alex Gorsky)辩护称,强生旗下包括婴儿爽身粉在内的滑石粉产品绝对不含石棉。记者发现,涉事商品已在强生天猫、京东官方旗舰店下架。这是强生在面临约11700起类似诉讼后,首次就涉嫌致癌的商品在中国地区有动作。有业内人士称,下架商品是因为产品存在致癌的安全隐患。

超万起诉讼

日前,强生在一起爽身粉致癌指控中,与纽约一名妇女达成和解,同意向其支付超150万美元。这名妇女称,她因长期使用强生爽生粉而患上间皮瘤。据了解,这是强生首次就强生爽身粉致癌诉讼与被告达成和解。

记者发现,这并非强生首次因爽身粉致癌被诉讼。据美国今年10月份的相关监管文件显示,强生在美国面临约11700起类似诉讼,其中9700多起诉讼涉及滑石粉产品中的石棉成分,导致卵巢癌的索赔,其余便涉及间皮瘤。在此前几起诉讼中,包括密苏里州、加州和新泽西州在内的一些州的陪审团判决强生总计向原告们支付超过50亿美元的赔偿金,但其中一些判决已被驳回。

据悉,在这起诉讼案结束前,媒体曾报道称,强生自90年代以来,便故意隐瞒其滑石粉产品中含有石棉一事。在1972年至1975年间,强生曾就旗下产品是否含石棉成分,在三家不同的实验室做过不少于三次的测试,在测试中,发现该品牌的婴儿爽身粉中含有石棉成分,且一种一项测试显示石棉含量“非常高”。而强生并未将此检测结果告知食品和药物管理局(FDA),甚至在该管理局1976年检测化妆品滑石产品中的石棉含量时,强生称其在1972年12月至1973年10月期间的“任何样品”中都没有检测到石棉成分。

强生公司CEO Alex Gorsky对此报道做出了回应,称媒体在报道中的说法都是错误的。Alex Gorsky明确表示,强生的婴儿爽身粉不含石棉成分,产品成分安全,不会导致癌症。并表示在数十年来与美国FDA以及其他国家监管部门的合作中,已经证明了其滑石粉产品中不含石棉。

值得一提的是,在媒体发布报道后,强生股价当天跌破10.04%,创2002年7月19日以来最大单日跌幅,跌去了近400亿美元市值。

天猫、京东下架商品

此次被爆出含有致癌成分石棉的商品,是强生旗下一款婴儿爽身粉。从配方表来看,这款爽身粉的主要成分为滑石粉、香精。而在强生面临的约11700起类似诉讼中,被提及的致癌成分为石棉。Alex Gorsky曾公开强调,强生的滑石粉类产品未检测出致癌成分石棉。有报道指出,在学术界,癌症学家们对致癌因素的研究并不能完全确定爽身粉是否致癌。但是,由于强生一系列被控致癌案件的影响,公众已产生质疑。记者发现,在强生再次陷入致癌风波后,关于强生致癌的百度指数搜索环比已上升28%。

记者发现,在媒体发布关于强生隐瞒其产品含有致癌成分石棉的报道后,强生在天猫及京东上的官方旗舰店,已经下架被爆含有致癌成分石棉的强生婴儿爽身粉。店铺客服表示,下架商品是因为产品缺货,对于商品后期是否还会上架表示并不知情。相关业内人士称,下架商品可能是因为产品存在致癌的安全隐患。

而记者走访百佳、华润等线下卖场,发现涉事商品仍然在售。售货员告诉记者,并未收到关于商品下架的通知,对强生爽身粉致癌事件表示并不知情。对此,记者联系强生,截至发稿日,未收到公司方回应。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