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首例央企私募债重组落地 长城资产协助中国铁物实施市场化债转股

来源:证券时报网 作者:孙璐璐 2018-12-25 14:18:47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证券时报记者获悉,12月25日, 中国铁路物资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国铁物”)债转股协议签约仪式在京举行,标志着中国铁物在历经2年多的债务重组和资产重组后,全面恢复了可持续发展的能力。

(原标题:首例央企私募债重组落地 长城资产协助中国铁物实施市场化债转股)

证券时报记者获悉,12月25日, 中国铁路物资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国铁物”)债转股协议签约仪式在京举行,标志着中国铁物在历经2年多的债务重组和资产重组后,全面恢复了可持续发展的能力。

根据协议安排,中国长城资产出资20亿元与中国铁物、中国诚通共同组建30亿元规模的基金,成为债转股主体——中铁物晟科技发展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铁物晟)的最大战略投资者,是位列中国铁物之后的的第二大股东。

中国铁物董事长马正武在会上表示,去年签订债务重组协议之后,为进一步降杠杆减负债,落实债务重组协议中“债转股选择权”,中国铁物决定实施债转股和重组上市工作。为此,按照“好坏分离”的原则,确定了债转股与重组上市资产范围,将相关业务与资产划入新成立的上市平台公司中铁物晟公司。遵循市场化、法治化原则,经过与债转股意向方沟通谈判,最终与7家投资机构达成债转股协议,中国铁物转让持有的中铁物晟公司66%股权,债转股金额共计70.5亿元。具体投资机构及转股金额是:芜湖长茂投资30亿元(中国长城资产管理公司与中国诚通、中国铁物搭建的基金,其中中国长城资产出资20亿元),国调基金20亿元,工银投资10亿元,农银投资5亿元,民生银行3亿元,招商银行2亿元,人民日报伊敦基金0.5亿元。

中国长城资产董事长沈晓明表示,中国铁物债务规模大、构成复杂、债权人众多,引起了较大的社会影响,得到了中央的高度重视。中国长城资产积极落实中央精神,做好相关风险化解工作,成立专门工作组,凭借强烈的社会责任意识和丰富的并购重组经验,为企业设计了以市场化债转股为核心的一揽子综合金融服务方案,在多家对手的竞争中脱颖而出,被中国铁物选为首选合作方,并于2016年12月15日与中国铁物、中国诚通签署《合作框架协议》,正式全面参与中国铁物债务重组工作。

《关于积极稳妥降低企业杠杆率的意见》及《关于市场化银行债权转股权的指导意见》以来,金融资产管理公司重点参与的首个市场化债转股项目。此次重组不仅是继中钢集团后第二起央企债务重组,更是首例央企私募债重组,对维护债券市场健康发展和社会稳定具有重要意义。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