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金莱特:拟购买中建城开100%股权交易金额8.5亿元

来源:中证网 作者:万宇 2018-12-26 08:27:17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公司表示,本次交易购买的标的资产质量优良,具有良好的发展前景和较强的盈利能力,本次收购有利于进一步增强上市公司的持续盈利能力。交易完成后,上市公司的收入规模和盈利能力将得到较大提升,有利于增强公司持续盈利能力和抗风险能力,符合公司股东的利益。

(原标题:金莱特:拟购买中建城开100%股权交易金额8.5亿元)

金莱特(002723)12月25日晚公告显示,公司拟以支付现金的方式购买旭宝恒都、国信铭安、龙祺合伙、共青城中建、深圳福泉、孙晓光、陈斌等7名股东合计持有的中建城开100%股权,交易金额为8.5亿元,交易完成后,标的公司成为上市公司的全资子公司。

公告显示,本次交易前,金莱特主要从事可充电备用照明灯具以及可充电式交直流两用风扇的研发、生产和销售业务,主营业务发展较为成熟,在行业内具备较高的知名度和影响力。金莱特始终致力于开拓新的利润增长点,实现业务多元化发展,增强公司的持续盈利能力和抗风险能力。

中建城开主要从事建筑工程施工业务,业务范围涵盖市政公用工程、房屋建筑工程等多项工程施工业务。近年来,中建城开逐步加大对市政公用工程领域的业务布局,积极承接公路、水利、环保等市政项目,业务结构日趋成熟。本次通过收购标的公司股权,上市公司进入建筑服务行业,实现双轮驱动发展,进一步提升上市公司综合竞争力;更有助于公司分享我国新一轮基建扶持政策带来的产业机遇和发展红利,为广大中小股东的利益提供更为多元化、更为可靠的业绩保障。

公司表示,本次交易购买的标的资产质量优良,具有良好的发展前景和较强的盈利能力,本次收购有利于进一步增强上市公司的持续盈利能力。交易完成后,中建城开将成为上市公司的全资子公司,上市公司的资产规模和盈利水平将得到较大提升。

公告还显示,根据交易各方签订的《支付现金购买资产协议》,业绩承诺方承诺标的公司2019年度、2020年度、2021年度当期分别实现的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后归属于母公司股东的净利润分别不低于1亿元、1.2亿元、1.5亿元。交易完成后,上市公司的收入规模和盈利能力将得到较大提升,有利于增强公司持续盈利能力和抗风险能力,符合公司股东的利益。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