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中石油华东化工销售公司:2019年大宗商品缺乏上行动力

来源:中证网 作者:张勤峰 2018-12-26 08:27:17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中石油华东化工销售公司信息部相关人士近日表示,2019年美联储将继续缩表,欧盟、日本货币宽松的路也基本走到尽头。中国经济增速下行压力较大,叠加国际贸易局势多变,2019年大宗商品价格缺乏上行动力,市场似乎难有好的表现。

(原标题:中石油华东化工销售公司:2019年大宗商品缺乏上行动力)

中石油华东化工销售公司信息部相关人士近日表示,2019年美联储将继续缩表,欧盟、日本货币宽松的路也基本走到尽头。中国经济增速下行压力较大,叠加国际贸易局势多变,2019年大宗商品价格缺乏上行动力,市场似乎难有好的表现。

这位人士在“国内合成树脂市场-2019年聚烯烃市场分析”中指出,从2019年原油供需面及欧佩克自身利益看,布伦特原油价格在55-65美元/桶之间波动的概率较大,这个价格对产油国和使用国都是能接受的价格。该价位的原油对塑料产品的成本支撑,也将逐步显现。

他表示,尽管2018年四季度是国内化工市场相对的加工旺季,但内外需求缺乏亮点,市场悲观预期难改,价格易跌难涨。四季度以来,制造业PIM指数持续走低,且房地产、汽车、家电等耐用品消费下滑明显,股市低迷、汇率走低,市场悲观情绪滋生,尤其是下游工厂,坚持刚需采购,贸易商积极降价促销,市场买气清淡,石化企业在库存压力与日俱的压力下,只能降价促销。

他认为,聚烯烃2019年名义增量明显大于2018年,但这里存在两个变数,国内装置是否能如期开车,进口到货量是否超预期?2019年聚烯烃市场大概率是先“挖坑” ,后“填坑” 的节奏,挖坑来自对供应增加的过度担忧,填坑是供应增加不及预期,需求似乎也没有那么差。

其预计,就新装投产的时间节点看,市场压力主要在2019年下半年,但上半年受春节影响,节前一定是“挖坑”,节后慢慢“填”,6-8月份集中检修,第一波集中扩能冲击也基本结束,年内的高点大概率出现在6-7月份,后受扩能集中影响,价格再度回落,全年看价格呈现倒V走势的概率较大。总体看2019年价格重心低于2018年,波动幅度要明显大于2018年。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