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御家汇终止收购北京茂思股权 重组方案曾两度被深交所问询

来源:中证网 作者:段芳媛 2018-12-26 08:34:24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御家汇(300740)12月25日晚间公告,公司决定终止购买北京茂思60%股权。数据显示,北京茂思2016年实现营业收入4.34亿元,实现归母净利润3934.59万元;2017年实现营业收入5.82亿元,实现归母净利润5433.69万元;2018年上半年实现营业收入2.73亿元,实现归母净利润1957.51万元。

(原标题:御家汇终止收购北京茂思股权 重组方案曾两度被深交所问询)

御家汇(300740)12月25日晚间公告,公司决定终止购买北京茂思60%股权。

御家汇表示,推进此次重大资产重组期间,公司及交易对方面临的外部环境、特别是资本市场环境发生了较大变化。经认真听取相关各方意见并与相关各方充分沟通后,董事会同意公司终止本次重大资产重组事项。

9月18日,御家汇发布一系列公告,宣布拟通过支付现金的方式购买标的公司合计持有的北京茂思60%的股权,交易作价10.20亿元。此外,若北京思茂2019年度净利润不低于(含)6000万元等条件下,御家汇将进行第二步收购计划,在不晚于2020年6月30日前以现金方式收购北京思茂剩余股权。

根据重组草案,北京茂思在评估基准日合并报表净资产为1.94亿元,评估后标的公司100%股权价值为16.41亿元,评估增值14.47亿元,对应的静态市盈率为25.11倍,评估增值率较高。同时,本次交易仅承诺2018年北京茂思净利润仅为不低于8500万元,交易承诺过低。

此次重组因收购对价高,资产出让方业绩承诺低等问题饱受关注,深交所更是在10月8日及11月5日两度对御家汇进行了问询。

10月8日,深交所在问询函中,对标的资产的经营、财务、估值等问题进行了详细问询。御家汇延期对问询回复后,11月5日,深交所再次对此次重组进行问题,要求御家汇说明估值的合理性等13大问题。

11月14日早间,御家汇公告,表示无法在深交所规定时间内回复问询函,并称将考虑对收购案提出修改。至此,御家汇发布公告称,终止重大资产重组事项。

根据御家汇此前披露资料,北京茂思主要销售精油、护肤及彩妆产品,部分产品类别与御家汇重合。数据显示,北京茂思2016年实现营业收入4.34亿元,实现归母净利润3934.59万元;2017年实现营业收入5.82亿元,实现归母净利润5433.69万元;2018年上半年实现营业收入2.73亿元,实现归母净利润1957.51万元。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