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浙江省国有资产证券化投资基金签约落地 系省内首个存量资产证券化基金

来源:中国证券报 作者:陈一良 2018-12-26 08:34:5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12月25日,浙江省国有资本运营有限公司(下称“浙资运营”)、浙江富浙资产管理有限公司(下称“富浙资产公司”)分别与中国建设银行浙江省分行、兴业银行杭州分行、北京银行杭州分行签署《浙江省国有资产证券化投资基金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协议总额50亿元。

(原标题:浙江省国有资产证券化投资基金签约落地 系省内首个存量资产证券化基金)

12月25日,浙江省国有资本运营有限公司(下称“浙资运营”)、浙江富浙资产管理有限公司(下称“富浙资产公司”)分别与中国建设银行浙江省分行、兴业银行杭州分行、北京银行杭州分行签署《浙江省国有资产证券化投资基金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协议总额50亿元。

浙江省国有资产证券化基金是浙资运营旗下富浙资产公司发起设立的浙江省首个存量资产证券化基金,2018年11月15日由浙江省国资委正式批复同意设立,总规模50亿元,主要投向省内国有存量资产,助力浙江省企业资产证券化水平提升,发挥基金的资源引领和撬动作用。

富浙资产公司是浙资运营2017年下半年成立的资源配置专业化运作平台。设立浙江省国有资产证券化基金,是富浙资产公司立足自身产业基础,对国有存量资产管理方式改革的重要创新与探索,主要通过私募股权、收益权创新等形式,加快浙江省国有存量资产的优化与集中,有利于浙江省国有企业将资金和资源从不动产等非主业领域退出,集中精力和资源做好主业;同时,通过基金对存量资产进行专业化的运营与管理,改善资产的运营质量,提升国有存量资产的利用效率和资产价值,打造浙江省存量资产集中处置运营平台。

此次基金签约落地,充分发挥了几家金融机构各自的产业基础优势、项目获取优势、募资渠道优势以及私募基金管理专业化优势,切实贯彻落实了省政府“凤凰行动”计划中“着力推动盘活存量资产的并购,以资本、产业优势盘活存量有效资产”的定位要求,有望在不久的将来有效破解省内存量资产“杂、散、小”的局面,盘活上百亿的国有资产,实现存量资产“腾笼换鸟、凤凰涅槃”,助力国有资本优化布局,推进浙江省“两个高水平”建设。

目前,富浙资产公司正严格按照政策导向,坚持市场化、专业化标准遴选投资标的,积极开展项目储备工作。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