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万业企业拟以支付现金代替发行股份方式收购凯世通剩余49%股权

来源:中证网 作者:高改芳 孙翔峰 2018-12-26 08:34:5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万业企业(600641)12月25日晚间公告,公司收购凯世通方案发生重大调整,公司拟以支付现金代替发行股份方式收购凯世通剩余49%股权。交易双方同时取消了业绩补偿相关协议,交易对方无需向公司履行业绩承诺/补偿义务,万业企业亦无需向凯世通管理层团队进行业绩奖励。

(原标题:万业企业拟以支付现金代替发行股份方式收购凯世通剩余49%股权)

万业企业(600641)12月25日晚间公告,公司收购凯世通方案发生重大调整,公司拟以支付现金代替发行股份方式收购凯世通剩余49%股权。决定终止2018年发行股份购买资产事项,并拟向证监会申请撤回本次发行股份购买资产申请文件。

万业企业在公告中表示,公司2018年12月24日召开了第九届董事会临时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调整上海凯世通半导体股份有限公司收购方案的议案》。同日,公司、业萌实业与交易对方签订了《关于上海万业企业股份有限公司支付现金购买资产协议》,对标的股权的价值进行调整,且原拟发行股份收购凯世通香港、苏州卓燝所持有的凯世通49%股权改为支付现金方式收购。

万业企业表示,方案调整之后凯世通整体估值由9.7亿元降至3.98亿元,公司以3.98亿元的对价收购凯世通100%股权,付出成本大幅下降,商誉也随之大幅减小。

交易双方同时取消了业绩补偿相关协议,交易对方无需向公司履行业绩承诺/补偿义务,万业企业亦无需向凯世通管理层团队进行业绩奖励。

万业企业表示,短期内,一方面国内外光伏产业市场的大幅紧缩不可避免的带来产业整体年内投资意愿的萎缩;另一方面,光伏整个产业链由低端向高端升级需要一定的时间。鉴于上述原因,凯世通2018年难以完成业绩承诺。着眼凯世通长远发展,为帮助其集中精力聚焦集成电路领域离子注入机的开发及制造,在对凯世通估值调整的同时,拟取消原有的业绩对赌。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